煲湯

<蓮子百合煲瘦肉>

材料:
蓮子 (去心) 1 兩、茨實 1 兩、百合 1 兩、瘦肉 2 兩半

製法:
將所有材料洗淨,瘦肉洗淨飛水,加水適量一起煲一小時,加盬調味即可。

功效:
有清心潤肺、益氣安神之功效。茨實是我自加的,有補脾去濕、益腎固精的功效。此湯適用於夜睡後之乾咳、失眠、心煩、心悸等情況。

**************************************

<沙參玉竹百合鴨湯>

材料:
沙參 5 錢、玉竹 5 錢、赤小豆 3 錢、炒扁豆 3 錢、大棗 4 枚、薏米 2 錢、薑 3 片、鴨半隻。

製法:
將鴨洗淨去皮切塊飛水,待用。洗淨其他材料後放進瓦煲,加清水十二碗,大火煲滾後加入鴨塊,煲滾後改慢火煲兩小時,加盬調味即可。

功效:
適合氣陰兩虛,體態肥胖,多食易飢,口乾汗出,神疲乏力,心悸氣短,頭暈耳鳴,手足心熱,舌紅苔少。此湯有益氣養陰的功效。


私家的迷你雪櫃壞了後,接下來的日子應該會更少機會煲湯,又,近來忙於課業沒有時間外出買餸,於是一日三餐都是淨粉麵飯搞掂,有時我對吃的確可以全無要求。

4 則留言:

  1. 哈哈!也算吃的不錯了!我朋友在外國吃生反番茄做晚餐。她在香港不吃這些,可人在外國想要省錢。

    回覆刪除
  2. 拉拉> 唔係呀!?~~~
    會餓壞喎,而且照顧動物很需要體力,所以我一定要有米飯落肚啦。

    回覆刪除
  3. Have you ever watched Nigel Slater's simple Supper (BBC)? His way of cooking is so effective and yet tasty.

    回覆刪除
  4. Arch> i have been really busy recently and havent got time to watch tv. but thanks for telling me, i will watch it when i am free:)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