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農場執羊駝屎


已有一段日子沒有寫我的 study,因為無話題可以寫,返學放學趕功課日日如是。今日終於有新野玩,落學校農場執屎。

未到目的地之前要先穿越過羊欄,一入去二三十隻羊走上前八卦,咩咩聲隨即現場環迴立體聲,上月為母羊生產季節所以欄內一半的都是小羊。我跟 Clint 負責趕羊遠離閘門好等其他同學先行,找準時機我倆就掉頭跑,羊群又跟著跑上,還好及時關上閘然後哈哈大笑。

是日服務對象 llama。聽聞最多的中文譯名有草泥馬,本人覺得此名太具大陸娘氣之特色 (還有粗言穢語之意);好像又有個別稱叫羊駝的。好些人會把他們當馬般寵物養,學校農場的不常跟人為伴而非常怕人。用食物左哄右哄先慢慢行過來,怕你食鬼左佢咁既樣。

以上所見放食物在手的方法不適用於我身上,群羊駝好明顯不喜歡我囉,我企圖行近到兩呎就立即掉頭跑。我當然不會心息,找來食物筒餵飼法,起初還是不成功 (做乜鬼我個樣好惡咩!),後來還好至少有一隻受騙。

珍貴一 take 影到打呵欠,但事實比較貌似一隻羊駝在狼叫。

玩完運吉完一大輪,開始做正經事執屎,是用手逐粒執那種。有心投身動物行業的各位請想清楚,照顧動物工作其實很厭惡,清潔佔大部份不是純粹陪玩,途中放棄者我都見不少 (認真的說)。

拾了一半而已,另一半勞煩下一組。

Kelly & llama。一張很可愛的照片。

學校農場有 N 個山頭之大,欄連欄,羊駝鄰居有數匹棕馬,自由自在奔馳。拍照片時我誤碰通電的保護鐵絲,証明講堅有電唔係嚇人囉。-____-

遠處另一個山頭有一群乳牛。學校有生產牛奶的,但不知在那裡賣。

可愛的小黑羊不怕人摸,Clint 說她查實是一隻未披羊駝皮的間諜 lol

這個純粹搞事之作,連老鼠 (rat) 都要拖帶行街,玩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