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鞋


我同人玩鞋?唔係,係有人玩我對鞋。

我住的房間窗子面向放學必經之路,平日同學們路過都會大大聲叫上二樓跟我 say bye,驚死方圓百里無人知其小名。前天放學後自己一個人在房忙著,突然聽到有小石頭拋響我窗 (此乃學校無人不知的懶鬼叫人法),不而為然繼續忙自己。

半分鐘後,門外傳來連串急腳步聲隨即有人敲門。竟然有 4 個同學站在門外,我的反應是呆到咀巴呈 O 型張開。何解如此感到意外?我住的 block 是需要拍匙卡進出的,同學們發現後門的鎖壞了於是乎一隊人衝上來踩場。參觀完一輪又喧嚷一番後,跟各位道別送客,自顧自的又忙起來。

又半分鐘後,窗外傳來謝茜嘉小姐的大聲呼喚,碌大雙眼望真一下她手中拿著一雙鞋好熟口熟面,再望望房放鞋的一角真的少了兩件!!看到我個驚訝樣這位小姐更得戚 (找死),著我親自到樓下取回,轉身想出門口之際瞄到她有如上身般更興奮的拿著我雙鞋奔跑去。根據過往經驗,對付謝小姐一定要以退為進,於是休閒地坐回電腦前上網去。

人質真面目。購於上世紀的 2008 年版 consverse,年行萬里後已經爛得不堪入目,鞋踭爆口、鞋底穿孔、布料變黃、塵封一吋厚,想到可能有天要上山下海跑草地踩泥巴 (!) 而需要它,又得個放字沒往堆填區。既然如今有人欣賞他,我就送她好了。

10 分鐘後,謝小姐跑了一條街回了氣後再跑回來,我跟她說你呀可以把鞋棄掉隨便處置諸如此類,然後任她在窗外大叫都不理,果然,1 分鐘後有人敲門。咁容易?邊有咁好死呀?鞋被吊在走廊窗外吹風望風景,謝小姐的眼神出賣了自己告訴我她下一步想做的是:趁我走出來救人質就反鎖我在房外。嗱嗱嗱,我中你計就真係要改名叫阿笨啦。對峙 5 分鐘後她終於不敵我放棄走人,我是斯斯然的去把爛鞋拯救回來,爛疤都沒有多一條,贏了。

沙巴之旅後,謝茜嘉小姐發現原來我跟她一樣都是癲的,越來越喜歡跟我玩啊~~唉,忙死我了。

3 則留言:

  1. 這些可愛片段會在很多年之後 讓妳回味萬分^v^

    回覆刪除
  2. 嘿嘿嘿…你的生活好累人啊…要應付一班喜歡惡搞的人 XD

    回覆刪除
  3. Princesspid> 原本覺得幾無聊,但將來睇番會幾好笑,所以寫下來,哈。

    拉拉> 最後一個上課月,我都玩得越來越癲啦,嘩哈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