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 Midlands Safari Park


學年尾,似乎年頭繳交的活動費有剩餘,無啦啦週五有學校旅行去距離學校一個半小時車程的 West Midlands Safari Park。以前去過的有 Bristol Zoo (前前後後去過 4 次!) 和 Cotswold Wildlife Park,今次去的是駕車遊式動物園,遊人可以餵食給較溫純的如長頸鹿等草食性動物,他們全部都不怕人在慢駕車隧中穿梭。我不幸坐在一個玻璃窗很髒的位置,照片拍的都很矇。


白犀牛 (White Rhinoceros) 與馴鹿 (Reindeer),基本上他們在野外都是共同生活的,所以在公園內都是被一起飼養。好明顯一大班人坐旅遊巴旅這裡並不公平,好些動物集中在左邊出現,好些就在右邊,走來走去都拍不得好照片。

白虎 (White Tiger)。看了一輪溫純小動物後,就到動物界強者,有告示提醒遊人不准打開任何車窗以保安全 (當然有鐵絲網的阻隔但總難免有白痴的人做白痴的事)。

有些人會把照片中的獵豹 (cheetah) 跟美洲豹 (leopard) 混淆了,其實兩者的外貌、生活習性都有很多不同之處。比如說獵豹的身型比較修長苗條,頭骨較小,流線型身體令他們擅長奔馳加速。面上的兩條淚線幫助日間獵食,防止陽光反射耀眼減弱視力;美洲豹身型較大肌肉強壯,面上都佈滿斑點,眼下的白線幫助夜間視力中的光線反射。

相比起土狼 (Hyena),我比較喜歡豺狗 (African Wild Dog)。他們奔奔跑跑的樣子很可愛,可惜當日相機不夠記憶體,沒有拍影片。

一隻從獅群隔離的母獅與幼獅 (African Lion)。天真好奇的臉四處張望很可愛。

此野生動物園有好大的一群白獅 (White Lion),好勁!我終於明白這裡何解如此受歡迎,聽聞假期光是排隊入場都要花上至少 20 分鐘。

這個不記得是什麼來的啦,很多有蹄動物都長得很似。又一証明,旅遊巴上很難拍照,很多鬼東西攝鏡。

車兜了一圈又回到長頸鹿 (Giraffe) 區,看到如欺大物活脫脫在你眼前走來走去,感覺真的很奇妙。

上星期在婆羅洲的動物園親看到亞洲象 (Asian Elephant),當日在園內看到非洲象 (African Elephant),眼看原來大小相差的沒有很大,我原本以為後者大很多的 (書本上得來的知識)。

一隻可愛小斑馬貼著品種簡介牌來站著。其實斑馬有數個品種,這個 Burchell's Zebra 就是經常在電視紀錄片看到的。

如果我沒認錯的話,這個就是最後在野外消失的馬匹品種 Przewalski Horse (中文名不詳)。以前做 assignment 時曾經做過資料搜集。第一群發現於 15 世紀的中國蒙古草原,之後因被過度獵殺等問題最後導致野外絕種。期後國際聯合動物組織跟多個國家的動物園合作進行人工繁殖,當中捷克布拉格動物園的為全世界最大規模,至 2008 年一共有 231 隻出生。目前一部份的已被帶回蒙古野外生活並成功自行繁殖,可喜可賀。

遊完車河,此野生動物園另有一部份需要用腳走的,內容很像香港的海洋公園 (當然海洋公園正很多!)。每人被派發一條紅手帶,玩機動遊戲之前需向工作人員展示。貼了後便不能撕掉重貼,同行的 Jess 死心不適誓要把她的來再貼一下,結果弄個半爛。

海獅海豹表演,論大小跟海洋公園的沒得比。論衛生都是,表演中叫一個小女孩觀眾入內參與,但竟然可以不用消毒雙手雙腳的 (!),保障不了兩者的健康。

有一個展館叫 Discovery Zone,內裡以爬蟲類珍奇古怪的動物為主,例如這隻鱟 (Horseshoe Crab)。

記得以前看過介紹海洋生物的書,說海膽上那一粒的「東西」是肛門。

其中一隻在玻璃櫃內的小鱷魚。話時話,我看過好幾次真鱷魚,都還未看過香港濕地公園的貝貝。上次因工作關係,跟獸醫很快的到那裡走了一轉都沒有機會仔細逛逛。

呢舊咁鬼核突既野我左睇右睇前睇後睇,怎樣都估不到是這樹蛙 (Tree Frog)!原來他們懂縮骨功的。

機動遊戲都不是什麼新鮮事,大部份香港都玩得到的。基本上我是非常怕玩遊戲的,該日一反常態玩了一個叫 Twisters 的,又幾好玩喎。還有碰碰車那類較低能的,照片中那個我打死都不上去!!!!Jess 最後自己一個人上,玩完一次不夠來多次,結果,玩到想嘔。

這個沒什麼特別,只是餐廳前的裝飾品,之但係我好喜歡喎。想有一日駕著它,到非洲草原看野生獅子大象長頸鹿,感覺很大自然 (!)。

------------------------------------------

West Midlands Safari Park
地址:Spring Grove, Bewdley, Worcestershire DY12 1LF
電話:(+44) 01299-402114 / 01299-400700
網站:http://www.wmsp.co.uk/home_opening.ph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