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英航初體驗


因冰島火山爆發事件,返英國開學的日子一改再改,由原本的 4 月 19 日被推到 5 月 13 日,一個月喎!我妹班同學原本的機比她遲走,之但係推遲都比我倆早,可見英航的安排的確不合邏輯。

後聞有英國公開考試優先飛走呢支歌仔唱,妹就由朝早七點打電話去熱線打到中午,打 100 只有 5 次通,不用重撥功能的電話打絕不能成事。最後踩上英航辦公室,好衰唔衰遇上個「你要申我未陪笑囉的男職員」,你有你講佢有佢枱底用手機,比學校信佢睇係睇都唔睇就夾埋,令考試大過天的妹怒火燒到勁過五級大火。翌日不心息再踩上去,換來一個專業得多的女職員,兩天後就收到電話當晚可以飛。

而我,無考試的學生就無得嗲,最後搞到阿爸掏荷包拎多 3000 幾蚊買套機票比我由香港直飛婆羅洲,總之蝕好多錢之餘又多功夫做。剛在婆羅洲下機就收到阿媽消息,英航比我新機位 5 月 8 日走,呢頭婆羅洲玩完返港第二日即走,兩日搭兩次飛機之新體驗,真係一次就夠。

第一次搭英航 (British Airway / BA) 的機返英國,註:一般留英學生多選擇國泰航空 Cathay Pacific、英航 British Airways、維珍航空 Virgin Atlantic Airline、新西蘭航空 Air Zew Zealand、法航 Airfrance 等……老老實實,我一向都是 Air NZ 的忠實擁蠆,今次轉投英航只因貪多一倍的行李磅數。

晚餐大同小異都是雜菜沙律、餐包、主菜、甜品。沙律很鬼佬口味,水牛芝士有點酸,唯獨車厘茄最合口味。主菜雞配雜菜,普通烚菜無味,汁為配合反而有點鹹,雞塊上貌似豆瓣醬的不明醬料,兩者加起來變得過鹹了。

看到甜品紅莓芝士蛋糕,浮現腦海的是卡通中老鼠吃的芝士 (哈)。吃下感覺:硬、味道似香口膠。實在古怪。我妹倒不覺得有問題,加上英航多年來吸引了一班忠實乘客,又可以說味道這東西見人見致。

相比古怪晚餐後,簡單一個英式早餐卻正常得來美味喎。煙肉厚實少肥,我至怕肥油油的,這個加分;雞肉腸腸衣有彈性,容易切;磨菇理應是 creamy 的,這個白烚無什麼味;扣分的有小蛋糕,又是硬的。

趁登機前的十五分鐘去書店逛了一圈,原來有好幾本香港雜誌有機場推廣價 $10 (從來都是趕頭趕命上機實在少有閒情四周逛)。跟據妹的情報,英航播的戲沒什麼可觀性,於是快快手買了本
JESSICA ,果然機上悶到發慌,平常 13 小時機程我只睡 3 小時其餘時間一路睇戲,今次前所未有睡了 7 小時。今期雜誌附送的電話套不是我杯茶,因為不喜歡有圖案的東東,但個套大小卻乎合我部相機身材,之前遺失了相機套現在有它代替,算不錯。

英航的空中服務員都很好人,主要都是英國人很有親切感,有個英國人空姐會講咖啡的廣東話,可惜我鄰位的大叔以為她說茶 lol,另有少數香港人空姐作中英對照廣播。英航的學生機票每人可寄艙兩件各最多 23 公斤的行李,比其他航空公司多,要行李磅數就不能高要求。食物質素的話,我還是較喜歡新西蘭航空。

1 則留言:

  1. haha~
    我暑假去左歐遊~都係坐英航:p
    早餐同佢比既小食,杯面最好食: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