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假食事週記


某週日入大埔,妹睇跌打我去藥房買東西準備暴曬之旅 (比九龍便宜),一家人順便吃了個午餐。跟阿爸一齊去黎去去都係果間粉麵店,光顧了很多年但自從上次眼看店角落有兩大筒味精 (!) 就沒有再去一段時間。是次又感覺回復正常,吃後沒有很渴。每次例牌點的牛筋 / 牛肚麵,此情不再因為中醫要我戒食牛囉唉。
*********************************

某日回校探狗後約了花吃晚飯,在女人街逛了一圈都沒有頭緒,就求其去了譚仔吃米線。譚仔,我知我知佢好出名但我真係未食過,原來好好食!比小雨天高幾班的質素 (舊文)。沒記錯好像是 $26 一碗已經包了飲品 (一罐汽水比檸乜檸物的還要貴,好奇怪),最大碗包羅萬有那種都只不過 $40,在場很多男士都點這個。

點了雞絲米線,每碗都有大量芽菜韭菜及蔥,料下的很多絕不欺場,米線煮的都很彈牙湯很鮮。試了花的一片腩肉,都是非常好吃不會太肥有咬口。我會再來的!!順帶一提,花園街分店有一位待應阿姐非常有禮,要知道在此類餐廳都不能要求什麼禮待的。



*********************************

又某某日跟好幾個中學同學吃午餐。假期尾聲貧窮線下就揀「有咁平得咁平」,去了旺角的仙果園。單叫一個飯都要 $40,唯有退而求次選 $28 個送餐飲的午市套餐。點了咖哩雞肉飯,雞塊少得可憐數起來不夠五塊。

朋友點的肉燥雞翼飯,一看就知有多好吃,肉燥是全油浸的好恐怖!

珍珠奶茶還好算入得口的,當然跟貢茶的不能相提並論,珍珠煮的有點過火了。服務最扣分,全店的待應阿姐面黑過鑊燶,只欠在未開口叫人走。身後突然出現一檯外國遊客,相信都是失望而回,我是香港人都覺得不值一吃。

*********************************

某晚跟鋒吃晚餐又去了吃他推介的刀削麵。我點了香辣豬軟骨刀削麵,很大碗的份量,女孩子食量的可能會吃不完 (我剛剛好之後連宵夜都吃不下)。麵條雖然大小不一,但厚薄算適中很有咬感,剛上菜的時候可能湯煮的時間不夠長有點硬,慢慢的吃就沒問題了;豬軟骨味道不錯,可有一兩塊小硬骨。跟餐的另有一杯豆漿,味道原味到像水般。廚房裡不斷有刀削麵表演,但跟據鋒的見解還是奉勸各位美少女坐比較遠離廚房的坐位較好。
*********************************

某晚的小學同學聚會吃火鍋。你無眼花,中間打開到個口咁大好無儀態果條友就係我。世界很小,為保朋友私隱又來畫了笑哈哈。

我從來不喜歡在外頭吃火鍋,原因只有一,唔抵食乜。一人一百蚊食牛丸墨魚丸乜丸食飽,加起來數百元在街市買餸食到你唔食。又說被媽寵壞了,哈。

今次去的原因是有兩位男士自從小學畢業後全無消息,飯又不來吃,被人「恐嚇」之後該晚就乖乖出現,數數手指已經十年沒見,十年過得真快。一個失憶,對以前的事全無印象;一個童言無忌,承諾講足十年還未對現。成為全晚話題上當年令人哈哈大笑。算吧啦,江生你的承諾必定垂名千古。


以下全部食於上月。所以全部寫為某某日,因為我忘記日子啦請見諒。

-----------------------------------------

周明園潮州粉麵餐廳
地址 : 大埔安泰路1號大埔廣場地下68舖
電話 : 2661-3562
類別 : 潮州菜、粉麵/米線

譚仔雲南米線
地址 : 旺角豉油街 50號1樓
電話 : 2361 6968
類別 : 滇菜 (雲南)、粉麵/米線

仙果園
地址 : 旺角豉油街68號
電話 : 2783 8518
類別 : 台灣菜

正宗山西刀削麵店
地址 : 荃灣荃興徑15號地下
類別 : 滇菜 (雲南)、粉麵/米線

新星海鮮酒家
地址 : 旺角廣華街15-33號明威閣地下至2樓
電話 : 2780 222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