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航空 Air New Zealand


寫完英航,為公平起見就寫我喜歡的新西蘭航空 (Air New Zealand)。除兩者之外,我亦搭過國泰及維珍,算不過不失啦。

因為嘴饞,飛機餐那一環的質素對於我來說很著重,要是不好吃的話該機程我會很呆 (怪人)。據我所知,新西蘭航空每日只有兩班航班來往香港及倫敦,一班來一班去,香港往倫敦的是朝早八、九點左右;倫敦往香港的是晚機九點左右。照片拍於四月復活假回香港那程,由晚餐開始。

上回的是螺絲粉。通常前菜都是雜菜沙律,以前有跟一個沙律酸醋派發我很喜歡的,又可能很多人不喜歡現在沒有了。

主菜羊肉飯。晚餐固定之選是咖哩雞及羊,只是不時兩者交替配飯及薯蓉。兩者都很好吃,我較喜歡飯吃每次連汁都清掉。

甜品是莓慕士蛋糕,酸酸甜甜的我又很喜歡,妹不愛酸食物就不喜歡這個,所以見人見致。

早餐有炒麵及炒蛋兩選 (黑胡椒是我後加的)。比以前少了個蛋糕仔但份量仍足夠。

由香港早機飛倫敦的兩餐之間有個小吃,三文治很好吃還有
Häagen-Dazs 雪糕!一律 Cookie 味很公平。

坐位大小我都不記得清楚了,坐的都舒適沒有頂腳 (我的身高是平均香港女生的一樣,自己猜啦下哈)。娛樂方面有數個遊戲但沒玩過不肯定是什麼來;電影、電視節目都比英航的多一倍有多,很多新片,而且大部份都有中或英文字幕,亦有不少港產片。通常機程 4 分 3 時間我都不睡投入睇戲。

空中服務員以外國人為主,只有極少數為華人,有好幾次都遇上相同的服務員。另外值得一讚,以我經驗新西蘭航空都很準時起飛的,通常關登機閘半小時後飛機就可以排隊出跑道。飛機餐派發亦很準時,起飛後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註:持學生簽證的由香港出發,行李磅數可由 20 公斤加至 30 公斤;倫敦飛香港的就沒此優惠,只有 20 公斤所以每次我都什狼狽,若然加多些會更好。

在英國的學業快要完成,將來有機會的話我還會再選搭新西蘭航空。

2 則留言:

  1. i should try to go by air nz next time, since your photos are quite attractive. lol
    K.

    回覆刪除
  2. Kyanvi> comparing to other airlines, air new zealand is my favourite for sure! ha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