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Ball 試妝

星期五就是一年一度的 summer ball,想試試新買回來的藍色眼影,又因近來膚色黑了很多,為確保當晚順利就來了次試妝。鼻子很小所以只好拍側面照,正面影的話像沒有鼻樑的 (-___-)。

底妝用的有 Max Factor Miracle Touch Lipuid Illusion Foundation 觸感粉底霜,買的時候心裡有點掙扎,想買在網上很多人讚的 Revlon 高清無瑕粉底,卻覺得很乾,最後買了 Max Factor 作為我人生中第一個粉底。

質感很柔滑很易推,遮暇度不錯,近來早睡了黑眼圈都淡了,只上粉底都遮蓋得到,很嚴重的暗瘡印要另加上遮暇膏。唯一不喜歡的是盒的設計不方便,要把上層的粉底盒扭開,再倒轉把粉樸拿出來,有點雞手鴨腳。

遮暇膏用了 Revlon Beyond Natural Concealer & Highlighter 完美塑顏遮瑕及光影霜,上年買時萬寧在做 75 折便宜了很多,遮瑕膏那邊很好用,光影霜略嫌有點油,妹上月都想買一盒但逛了數間 SaSa、萬寧都找不到,可能已經停產。

眼妝用 Bourjois Smoky Eyes Trio 三色煙燻眼影、Rimmel London Metallic Cream Shadow、BarryM Gold Glitter Stick,全部購於英國,有興趣的可以請親戚朋友代購。Bourjois 那個眼影原價 £7.49 (HKD $90),現在 Boots 在做所有開架化妝品 3 for 2 的優惠,買的超抵!Rimmel London 的 cream shadow 在 Poundland (像香港的 $10 店,所有貨品都是 £1 ) 買的,又是很便宜的東西。

眼影組有三個顏色,粉沒有壓得死實實的很容易取,上色度很高。附送的眼影棒卻不是很好,長度短,而且棉的質地古怪,用手指塗上眼影比較好。

先在眼蓋位置塗上 cream shadow 作打底,然後用 B 色在整個眼皮塗上,再慢慢的一層一層把 C 色塗上,亦於下眼線尾位塗作加強輪廓,最後在眼頭及眉骨位置用 A 色打亮。

拍上一張照時忘了用金色眼影筆,沿著眼頭線畫就可以了。最後用睫毛夾把睫毛夾曲,塗上睫毛底膏及睫毛液。我手殘試了數次都貼不到假眼睫毛唯有放棄。(笨)

睫毛用的全部都很舊。Kate 睫毛底膏是我第一支買的又是我的最愛,纖長效果非常出色,加上電熱睫毛器一燙,卷曲度超強勁,現在轉了新裝整支是白色的,於 SaSa 有售。Maybelline 睫毛液是清貨品,當時只賣 $37,效果不過不失。

Max Factor 2000 Calorie Mascara 經典 2000 濃密睫毛膏是在 she.com 看了comments 後買的,結果一試是另一回事,睫毛膏很重一塗就塌下,而且防水度不足有點熊貓眼情況出現,曾經被我打進冷宮一段時間,網上那幾個留言有造馬之嫌。之後發現在乾後很硬的睫毛膏底上用,因為濕度高表現算不錯,又重用了一段日子。

眼妝濃,其他則要輕,最後塗上唇彩就可以了。用的是 Jemma Kidd,買護墊送的宣傳品,品質非常好。這個品牌早前已登陸香港於連卡佛有售,一個眼影組賣 $500 多元,屬中貴價。

面形圓很難選擇髮型,而且手上捲髮器的什麼都沒有,只好把前髮捲起來。第一次化如此濃妝,曬黑後配上這個妝覺得自己很像日本卡通的辣妹,很惹笑,照片在 facebook 上的評論竟然前所未有的空前熱烈,看來朋友都很喜歡這個新女人 look。最痴線的是,父親問我係唔係整左容?

9 則留言:

  1. 好靚呀!!
    我成日覺得藍色眼影會好蝦人畫, 但係好襯你耶~

    係喎, 以前有無人話過你似康子妮?

    回覆刪除
  2. Iris W.> 嘩~~我一向有追看你的 blog 架,很開心你來留言呀。

    多謝啊,話我似康子妮你係第一個,哈哈哈。煙燻藍色應該比粉藍色容易控制,我都係第一次用:P

    回覆刪除
  3. 多謝支持呀~~其實我都有睇你個blog的~(羞)

    但係好奇怪, 我用google reader訂閱唔到你個blog, 唔知你其他讀者有無同一個問題呢?

    回覆刪除
  4. Iris W.> 多謝你呀!(面紅:P)

    我諗我個blog可能壞壞地,之前個朋友都係訂閱唔到,或者你試下copy我個blog link,然後係你個google reader page 度 add 條 link 睇下得唔得。我平時都係咁加其他blog架 :)

    回覆刪除
  5. The Jemma Kidd 唇彩's good and suits you well.

    回覆刪除
  6. 你還是把劉海放下比較漂亮。
    難以想像學校有那麼那麼自由,完全是不同的國度。
    其實你素顏也很漂亮哦,哈哈,所以人家才跟你搭話。

    回覆刪除
  7. Arch> thanks!:)

    拉拉 我同樣覺得面圓放劉海下來會好些,但平時都是這個模樣有點悶,最後還是捲起來。不是啦,素顏樣黑眼圈很大好嚇人架!看起來好不精神。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