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局一週



Christmas Eve,即興地跟洋蔥先生去了尖沙咀拍照。

之後才記起那天人多得排山倒海去倒數,果然,迫到癲。我倆以拍「景物照」為主,即不是那裡刻意望鏡頭舉起港女式 V 字手勢的那種,但任何地方人都多得難以擠進去。
我的 DC 機仔肯定不會拍到什麼好照片,因此又借了洋蔥先生的單鏡反光相機,效果真的超有 feel!老老實實,自己真的好想買部,但入門款都索價至少 $5000,好貴囉。現在用的 DC 機 3 年前都花了 $3000 多元購入,大概要等出來社會做事才有能力買,洋蔥先生你就繼續做每次借我相機的大好人啦,哈哈哈!
打了通電話叫黎生出來 join 我們吃晚飯,3 個人好白痴地在同一地區繞了 3 圈都不知要吃什麼 (除夕夜所有餐廳都滿座,連麥記都要人流管制囧)。餓到暈,最後求求其其去了新港中心的 food court (懶諗到咁!)

不約而同選了飯 BOWL Fusion Rice,我點了芝士吉列豬扒飯,單個飯 $38,在收銀大叔遊說之下加了 $6 要沙津跟海帶湯,未發育之份量兼超行貨,薯仔混沙津醬,被搵笨!那個飯沒有芝士味,珍珠米很有咬感也混了紅糙米,感覺很健康,但吉列豬扒真的薄過張 A4 紙,怕不夠賣麼?洋蔥先生的那個漢堡扒蛋包飯亦細到不夠填他的肚一半。整個套餐盛惠 $44。

發生段小插曲,鄰枱的同胞大叔竟然來支飯後煙,看到呆眼,喂!你估大陸呀!還好再鄰枱的同胞阿姨相告香港是室內禁煙,於是他把煙掉在地上去熄滅....囧 x 1000


背後站了個大陸女人,她跟與我背座的朋友談天,本來沒什麼,但她就是不停大力拍我的椅!她媽的!為免跟她胡鬧,還是一口吞了氣下去。

12:00 那刻跟黎生在搭地鐵返家中渡過,Merry Christmas!

++++++++++++++++++++++++++++++++++++++++++++++++++++
Christmas 晚的小學同學飯局因各人要返工取消。睡到日上三竿起身後執好眼耳口鼻,跟妹去了朗豪坊 food court 吃 lunch。

選了大熱的 Pepper Lunch,第一次吃並沒有想像中的驚喜。點了黑椒牛肉飯跟黑椒三文魚飯二人 share,個人覺得圍著鐵板燒的那張紙是「多餘」,是擋到些少油但很不環保,一個餐一張,日賣至少 100 個,超浪費吧。

先說回食物,兩個飯都混了大量粟米及蔥花,拌著三文魚或牛肉來吃點敘了本身的單調感,黑椒帶來的微辣很惹味。三個汁放左 counter 任選,蜜糖汁蒜蓉汁還有一個忘了,蒜蓉汁我下得太重手令三文魚飯過鹹,全餐飯我跟妹齊聲說了至少十次好鹹囉。黑椒牛肉飯在做 promotion 加送麵豉湯或蕃茄湯 / $38,黑椒三文魚飯 / $43,但份量略嫌很少。

朗豪坊今年 Christmas 怖置是貓。是日所見商場無聊地找來一隻真貓,每人付上 $20 就可以抱著牠影相,話就話捐去做慈事但並無寫是什麼機構,最令我反感是貓根本不適合在人流如此高的公眾地方停留,還要不停給陌生人抱,看到牠那空洞的眼神.......貓呀貓呀貓,你好可憐!(或許無人認同我)
逛街至接近 11:00 才返家吃晚餐,錯,應該係「宵夜」!
++++++++++++++++++++++++++++++++++++++++++++++++++++
Boxing Day,再相約密友 Eva 食飯逛街,選址九龍城 (又?)。

本來打算食 lunch 約了 2:30,Eva 最後 4:30 到,Lunch time 過左十世唯有去吃甜品。

想試糖百府好久,但夏天人真的太多而我又最怕擠,九龍城開了家剛好可以試。去糖百府當然要吃綿花冰,我就不斷遊說 Eva 放棄吃中式糖水嘩哈哈。小試牛刀,點了石榴秋香 (配乳酸珍珠、彈珠、哈蜜瓜)。綿花冰好香甜,陣陣石榴香,冬天亦溶得很快要迅速的吃著,配料哈蜜瓜是新鮮貨,乳酸珍珠內裡是益力多,感覺像吃魚子,另一款珍珠相比下較遜色,像沒味道的橡膠珠。

總體評語好味但未必再吃,份量太少令價錢有點兇,上 openrice 看相見人家的大碟很多,怕兩個女孩子吃不完麼?
上次逛街談起羊脂膏,香港有賣太多款不知是真是假,想試也不敢買。Eva 帶了一瓶給我,澳洲地道貨信心保證,謝謝你!

++++++++++++++++++++++++++++++++++++++++++++++++++++


2009/12/28,小學老友 gathering。吃 KFC 不用拍照。

是日穿了一身黑衣外加一件白色皮褸,手塗深藍偏黑指甲油。

不知何解說到我的手指去 (每次 Tim 兄都說我的手指很長,對,咳咳 但身高不成正比例地矮) ,聽說男孩子對濃妝或塗深色指油的女孩子沒有太大好感 (很多男人天真地以為女星們無化妝),在座三男兩女 (包括我),於是打蛇隨棍上問一下,其中兩個第一時間搭 depends on 其樣,但 Janet 男友答道:「如果你連外套都是黑色指甲顏色就唔明顯,咁比較 ok。」

幹麼,家下我要扮「愛登氏家庭」咩?再次證明男跟女的品味可以差好遠。一眾人認為這個色好「鬼妹」,OK,但我見好多「港女」都塗深色囉。
++++++++++++++++++++++++++++++++++++++++++++++++++++
2009/12/29,約了花吃飯,選址二人家的中間點 APM。
學生在 APM 找食有點困難,根據花的經驗 food court 梨花園抵食又便宜。點了泡菜豬肉石鍋飯套餐,湯加了瘦肉去煲是誠意之作明顯不是即沖的那種,雞肉醃煮後依然嫩滑,石頭鍋夠熱,有很多泡菜亦有豆腐但豬肉比較少,湯底顏色鮮橙,辣味十足加白飯吃一流!
份量超大,花吃不完她那個泡菜湯麵,我吃下整個套餐剛剛好 (你個胃是黑洞是嗎?)。兩個加起來埋單 $73,多謝花請客!



從來抗拒「可愛」這兩字的我,都覺得今年德福商場的 Teddy Bear 主題真的好靚。每行數步都看到熊啤啤,大朋友小朋友爭相擁熊拍照,我跟花都發現很多熊都衣衫不整,有些更甩頭甩腳甩髻,被人強暴後的樣,好慘。

花跟我都是處女座而且思想異常接近,上至直腸直肚下至擇偶條件都相同,跟她吹水真開心,可以無慮地表現真我 (即是那個粗魯的我,哈哈哈哈哈)。


出左好多日街,身心嚴重疲累,現正在家中攤屍.......
***************************************************
飯 BOWL Fusion Rice地址 : 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地庫大食代
類別 : 日本菜

Pepper Lunch
地址 : 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4樓F2號舖
電話 : 3514 4111
類別 : 日本菜、鐵板燒

糖百府
地址 : 九龍城福佬村道54號地下
電話 : 2383 9600/ 2383 9601
類別 : 台灣菜、甜品/糖水


梨花園
地址 : 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5期1樓美食廣場6號舖
電話 : 3148 1255
類別 : 韓國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