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再聚


密友 Eva 從澳洲返港過暑假 (對,聖誕是澳洲的暑假,感覺怪怪的),足足年半沒見超念對方,所以一個月半前已相約我返港後第一日吃午飯。是次不是在街上偶遇即興談天說地。

選址老地方九龍城。以前跟她提過石頭鍋飯,還嚷著要找天試試,最後一拖又年半。

選了 韓一石頭鍋,以前跟媽都光顧了好幾次,水準都跟價錢成正比,印象不錯。奉上每人兩碟泡菜,最愛左手邊那碟香菇,加了酒去醃很香,當然我也是個「愛菇怪」而加分。茄子亦不錯,味道清清的。其他兩味屬不過不失。


選了個 麻辣豆花湯 跟 石頭鍋飯 的套餐,飯的配料可選海鮮、牛、豬,吃過全部,還是海鮮最抵。話明麻辣豆花湯,當然要辣才過癮,但原來 Eva 吃不得辣,只好點走辣啦。我倆一直說過不停 (兩個女的也可成墟 哈),快眼看 menu 以為 (?) 套餐有兩個飯,原來只得一個,其實算起來單叫兩個飯沒那麼笨。


豆花湯屬一般貨色,只是麻婆豆腐的湯版,我無辣不歡,當然走辣又扣了一點分。海鮮石頭鍋飯雖是雪藏貨,但亦算新鮮,倒隻生蛋在上面加碟看似辣而不辣的醬,趁鍋還熱的拌起來弄起飯焦,脆卜卜的很好吃!整個套餐盛惠 $78。下次還是只叫飯吃,其他大部份菜色都有搵笨之嫌,尤其是上次的那個煎餅,細得「好交關」囉。

一見面我們又談上至少數小時,邊吃飯邊說著 Eva 跟她的澳洲洋人男友,文化差異令兩人非常煩惱。其實重點不在此,這家餐廳 3:30 落場,是日 3:00 走進來開飯,3:45 吃到尾聲,那個木口木面的待應走過來熄冷氣想清場。


我:「喂,人地清場啦,熄冷氣想趕我地走呀。你食快d啦,連單都拎過黎比我地埋囉。」

Eva:「哦,係咩?飲埋杯茶先啦。殊~殊殊殊~」


唉,比你激死。好明顯今次揀錯地方,下次應該去 cafe。



好明顯我倆生大食積囉,套餐不夠飽隨之轉戰甜品。

舊地重遊,地茂甜品館。舊派式甜品,價錢超便宜低至 $10 有交易。Eva 對此店的燉奶情又獨鍾,每次都獨孤一味,但我覺得不什特別。我點了糖不甩,8粒一碟全部大大粒,熱辣辣,好味好味。糖不甩 $ 10 ,燉奶忘了價錢,大概是 $12。


*******************************

韓一石頭鍋地址 : 九龍城福佬村道3號地下
電話 : 2718 4368
類別 : 韓國菜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15:30,18:00-23:30


地茂館甜品地址 :九龍城福佬村道47號
電話 : 2382 5004
類別 : 港式甜品 / 糖水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0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