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冬


出門讀書好幾年,做節飯新年團年飯都錯過了不下 N 次,本人最愛阿媽靚餸之「發財蠔豉湯」,每次加瀨粉都可以吃上至 5、6 碗,真的好味到誇啦啦!

是次聖誕返家非常幸運地碰上做冬,呵呵呵,即是有靚餸食。平時無啖好食,為省錢省時經常吃罐頭又汁撈飯,一在香港有好東西就卡路里免問唔該 (媽又問不是怕肥嗎?......)


炸子雞,我媽的至愛,於是她自行研究如何自家煮,味道跟買的沒兩樣,但皮脆度可以更出色,這個她正在研究中,嗯。

這個是煙肉包帶子,媽自行創作的林家 fusion 菜,每次我都只吃一粒就停手,不是餸的問題,是我不太喜歡吃煙肉。

這個是大雜燴,不太記得有什麼,就是好味囉,呵呵。

炸乳鴿,又是媽自己煮,賣相靚得跟買的一樣。原本這個不是是晚做冬菜式之一,源於某日 (其實是前日) 路經 supermarket,爸拋下一句:「睇下有無靚野先!」,就獨自走了進去,他每次的目標都不外乎海鮮、牛扒......還有乳鴿。果然他滿心歡喜走出來跟媽說有特價乳鴿,媽給他一個沒有興趣的表情,爸跟住又不停的說如何抵,媽問他如何煮答道:「唔知呀!」哈哈,在旁觀看的我真覺得我爸好可愛,語氣像極一個小孩渴望媽買玩具。當然是晚他吃得樂透,炸乳鴿跟炸子雞有點相似,我吃雞好了不奪爸所好,哈哈哈。

超滿足的一餐,美中不足是買漏了瀨粉,不過湯還是給我喝光,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