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nfood 洗淨式面膜三部曲


某次買牛奶換了 Skinfood 的面膜 試用套裝,用了一套還有一套在可以寫寫。店員姐姐說一套三款,建議跟次序的分三天去敷。

第一天,黑芝麻深層清潔面膜 ($170 / 100g)。

用法:潔面後,在面微濕時將面膜放在面上打圈按摩 3 至 5 分鐘,要小心避免眼的四周,然後用溫水沖洗至乾淨。

面膜含有不少芝麻碎,嗅起來好像芝麻糊,香到想舔一下自己的面 lol。芝麻粒都磨得很碎小,按摩的話都不會太劃面,最好敷前以磨沙膏去舊角質,效果事半功倍;質地有點油油的,含有磷脂質增加滋潤度,洗面後都沒有太乾的情況,算是還可以啦;此面膜以能發出熱能擴張毛孔去污作賣點,老實說,發熱強度不大,只感到跟自己體溫相若的微暖,嗯,清潔功效屬一般,只清除到很少數的粉刺。

第二天,純殼米活膚精華面膜 ($165/100g)。

用法:在微濕的面上除眼部四周,塗上面膜輕輕按壓作按摩,待 10 至 15 分鐘後以溫水洗淨。

面膜中的米粒都磨得非常細小,比黑芝麻那款還要細;香味不是米的原有氣味,明顯加入了香料作加工,很「大路」的面霜香氣,不太濃烈尚容易接受;體溫會令面膜在 10 分鐘左右變成了透明,質地亦變得越來越柔軟,打圈按摩都很好推,與 Decléor Paris 的 "Flower Essence" Moisturising Mask (
舊文參考) 有點相似,當然,價錢平宜一半但效果可以媲美,補救到鼻子的乾燥甩皮,比較適合混合性皮膚於冬天使用,不錯不錯。

第三天,黑糖光采精華面膜 ($165/100g)。

用法:同樣在微濕的面上除眼部四周,塗上面膜輕輕按壓作按摩,待 10 至 15 分鐘後以溫水洗淨。

黑糖有軟化皮膚去除死皮的作用,但好鬼醜樣,請小心留意家裡沒其他人才好敷這個,因為塗上後跟江欣燕扮的菲傭 Maria 是一模一樣的!上次假期在家裡敷被爸笑了好久,哼!這面膜的氣味是三個之中最輕最微的,而糖粒的粗糙感最強,敏感肌就不推薦用這個啦。這個保濕度比純殼米那款遜色一點,比黑芝麻那款卻好一點。

三款來說,我比較喜歡純殼米活膚精華面膜,保濕度很好而不膩 (現在英國還很凍又大風,皮膚都乾緊緊的),另外兩款屬一般,持久度不足,同價位的有不少選擇,應該都不會回購。


4 則留言:

  1. SKIN FOOD 出品真係好得,
    意思係d 味道好得,
    我屋企有樽香蕉乳酪味同芝士味面膜,
    效果就一般,但很抵死~

    回覆刪除
  2. 我都覺得淨係味道得, 效果就認真麻麻
    你都有咁搞笑, 哈, 香蕉味我個鬼妹同學買左話好鬼正, 香到想lick下塊面

    回覆刪除
  3. 啊,英國都可以買skinfood啊?還有甚麼護膚品牌香港買到你那邊買不到?

    回覆刪除
  4. 拉拉> 唔係呀, 香港帶過黎架, 英國百無, 所以我番過黎次次必帶食物同skincare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