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f-term 英國遊:Windsor Castle


去了 London 兩天,換換口味到生活節奏較休閒的 Windsor。
Windsor 同樣有名受遊客歡迎皆因英女皇的城堡。建於 1066 年的城堡,現除開放給公眾參觀,英國皇室亦不時在這裏度假或舉行慶祝活動,跟倫敦的白金漢宮一樣,如米字國旗升起的話即表示他們在內。路口豎立了英女皇雕像,她是英國到目前為止在位時間第三長的君王,在任 58 個年頭已經換了 12 個首相,僅次於維多利亞女王之 64 年任期,而喬治三世亦都在任了 60 年。

要在其前留影的話,左邊的出口不失為好選擇,但不要走錯因右邊上方的才是入口。

當我知道入場票價錢之後的確有想過不進去,£15 (HKD$195)!好很貴!學生價只平宜 £0.5 而已,是去過的城堡第二貴 (第一是 Warwick Castle),但來溫莎不進城堡又沒有什麼意思,所以還是乖乖付錢去。由於平日遊客都非常多,排隊購票得有點耐性,之後還需通過保安檢查方可內進。其中發生了小插曲,當我的背包給掃瞄機檢視的時候,職員問我是否有利器在身,我以 0.01 秒肯定地答沒有,原來我忘了袋中有兩隻叉 (早上在火車上吃了馬莎的咖啡蛋糕),很「」,後生細女如此沒有記性,唉 -_____-"

入內後可到櫃位處取耳機,邊走邊聽錄音講解,但我的耳朵是異常的小 (媽,何解你生到我的耳朵那麼小的呀?),可惡地完全掛不上耳廓,要用手按住又忙於拍照,「把鬼火」最後都不帶了,哼!

圍城內其中一個小花園,因不是正值開花時期的夏天,可觀性大大減少卻添了一份憂鬱的感覺。

城樓上可眺望 Winsdor 的遠景,下方是一間小學,小息時間可以看到活潑的學生們在玩樂。

近出口處的 St George's Chapel 是溫莎城堡內其中一個特色景點,聽聞這座豪華的哥德式建築,禮拜堂內部裝有豐富的玻璃彩繪,很值得欣賞,可惜我們懵然不知錯過了。

城堡內另一推薦的是 Queen Mary's Doll's House,內裡有珍貴的畫及玩偶等展品,因要保護他們的關係,室內的燈光會較為昏暗而且嚴禁拍攝,所以沒有拍照片啦。當中最令人嘆為觀止的是那按 1:12 比例所造的模型玩偶屋,其像真度非常高到我都想住進去。

城內定時有衛兵交接儀式,幸運的話會遇到士兵們在你面前走過,哈,如我。

某角落裡可找到香港已絕跡的傳統英式郵筒,剛好遇到郵差收信。

出口旁有一個士兵哨崗位,不少遊客輪流上前合照,但請謹記在拍照後道謝一聲,做個有禮貌的人。(當然他不會應人的啦)

城堡外有另一「流動」景點為城堡的守衛 (Yeoman Warder),他們都有英國紳士風度,樂於跟遊人合照,好型呀叔叔!

---------------------------------------------

Windsor Castle
地址:Windsor Castle, Windsor, SL4 1NJ, England
電話:(+44) (0)20 7766 7304
開放時間:三月至十月,09:45-17:15 (最後入場時間 16:00);十一月至二月,09:45-16:15 (最後入場時間 15:00)
前往方法:由 Central Station 步行約 10 分鐘
網址:
http://www.royalcollection.org.u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