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f-term 英國遊:Windsor 景點


除英國皇室的溫莎城堡以外,溫莎都有數個景點值得一去,體驗一下平民生活。

坐落城堡正門附近的 London Town Hall,正式的名稱是 Windsor Guildhall,外貌毫不起眼,因正是英國查理斯王子與卡米拉結婚的地點而成為景點之一。會堂建於 17 世紀,建築設計都有段古,話說付款人為安全起見著建築師加建中間支柱,建築師卻堅持原本的支柱已足夠支撐,便在屋頂支柱間刻意留有空隙,幾玩野。

會堂旁有一間小小的餐廳,特別在於整座外牆都是斜的,在翻新的油漆下都可以見到歷史悠久的味道。

沿著城邊路往 Windsor & Eton bridge 前進,由 1824 年開始開放,由倫敦申延至溫莎的泰晤士河裡養了很多天鵝等水鳥。旁邊一家餐廳很懂做生意,放了一箱雀鳥飼料供遊人購買,其實我唔會買囉咁搵笨。

眾天鵝被人餵慣,見人接近都完全沒有戒心,還走上前討食物。沒有戒心的動物在中國大陸好危險,新聞報導過同胞們會在公園捉白鴿食,勁痴線!(問題:除左人肉,中國人有咩係唔食架呢吓?唔係喎,可能某年某日又有人話人肉補佢地都會食,家下人胎盤都話用來補,咁,真係無咩係唔食架喎)

河邊好一大段路都沒有欄柵,小心不要走得太近,尤其是下雨天,一不留神可能會滑到跌入河裡。

拍照時剛好遇到有遊客餵天鵝,全部天鵝隨即一窩蜂衝上前爭頭位搶食。有對中年夫婦跟我說笑隻天鵝體型比我還要大,哈哈,我才沒有那麼瘦小嘛。

橋兩則有一列飯店還有遊艇船塢,週日人應該會較多。玩了好一陣 (看到動物我又不知 high 什麼真像個白痴),繼續走上溫莎橋向最後景點出發。

由城堡向泰晤士河對岸方向走約 10 分鐘,穿過橋及數十間小商店,便是被礜為「英國最高貴的學校」的 Eton College (伊頓公學)。其巴閉之處,是當中共 18 位英國首相都是此校的畢業生,至於最著名的畢業生,就數 3 位現今的皇室成員,英女皇、威廉王子及哈里王子。貴族學校連氣質都典雅過人,外表像間教堂多過學校,遊客可以入內參觀,但來的時候太晏已經關了。失敗。

回程路上天色開始昏暗,橋上的黃澄澄的街燈很好拍照 (我是個有拍攝燈光線怪癖的人 哈)。 就是這樣啦,要享受寧願溫莎絕對是個好地方。

------------------------------------------------------------------

Windsor Guildhal
地址:Windsor High Street, Windsor, SL4 1LR

Eton College
地址:Windsor, SL4 6DW
電話:(+44) (0)1753 671 177
費用:免費入場;導覽費 £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