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來


上星期開始氣溫回升到每日平均 10°C,春天終於回來啦(!)。雖然間中有雨,但不至於冬天日日黑沉沉沒生氣,人都死咁節,可以收起所有頸巾,開始打包冬季衣物回家。



動物對大自然最敏感,一到春天繁殖季又來,同一時段,3 個兔欄裡都有兔仔出世,年紀相差大約兩、三星期,最年幼那胎眼還是閉著的,兔爸兔媽弄一大堆毛圍著寶寶保暖。一如以往,學校會以每隻 £10 出售,絕大部份由同學們內部認購,次次都有人爭。


Animal House 裡還有新出生的 degu 寶寶 (中文名不詳),今胎破了新紀錄有 17 隻!(好像) 是 4 隻女孩子,13 隻男孩子。大部份 Degu 都很怕人不像倉鼠等其他鼠品種,一看到有人接近就會以 0.09 秒以鼠步速跳開,所以年幼時期著為訓練他們熟悉人類的黃金時間。超迷你的很可愛,可放在手上要小心不會 jump off。

這張照片跟 blog 頂那張是同一系列,是在上星期路經學校農場時拍的。通常一隻母羊會生一至二隻小羊,當然亦有例外的,三隻不太常見。上年的農場管理課本有機會到農場替母羊接生的,如此新奇的事讓我期待了足足一年,後來又不知幹麼又不了了知,好好好失望囉。

好嚇人的場面,在雞屋內撿到 22 隻蛋,前所未有的多,全部「充公」作餵飼其他動物之用。

春天來到,看來全城動物都在為新生命努力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