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f-term 英國遊:London ( Market 篇二 )


繼續《英國遊》系列。(發現原來上兩篇遊記太多照片的源故,網誌頁面給塞爆了,被強迫減少刊登篇數,看的時候亦好不方便,所以之後數天的遊記都會分篇去寫)
London 絕對可以堪稱英國有最多 Market 的地方。上一篇一口氣寫了 4 個 Market,今篇再來多兩個。一早出發到了 Petticoat Lane Market,這裡大部份主要檔攤都是擺賣衣飾、髮飾,感覺有點像我們的廟街。

衣服購買對象都是年紀較成熟的,而且貨品質素不高,擺明是做遊客生意,附近的人都好像三教九流,單身女仔最好結伴前往。

全個 Market 最「荀」的一檔,所有飾物全部一律 £0.50 (HKD$6.5!!),有耳環、手鈪、頸鏈,款式不算漂亮,很多都是只有洋妞才搭得起的民族風,但這個價錢實在令人難以抵抗,我也買了兩件。每件貨品上另有價錢貼,左邊那個原價 £5 ,右邊那個 £6,廉宜得可疑,該不會是「老鼠貨」吧?貨品都是大堆頭的放著,像女人街車仔檔那種,跟妹妹翻了很久才找到兩、三款比較漂亮的。我買東西因環保不喜歡要膠袋,檔主就是硬塞我一個膠袋,他英文不太靈光 (只說了聲 no),不明原因,可能是避免高買的誤會啦。

只有一街之隔的 Old Spitalfields Market 明顯質素比 Petticoat Lane Market 有天壤之別,若然沒有前者的話,那後者是不值特意前去。這個 Market 有新舊兩個之分,本文介紹的是 Old Spitalfield Market,不要搞錯。

同樣是以擺賣手作仔為主,但這裡不同之處是級數較高,很多檔主都是 design 的人才,作品出色亦別具風格,更有不少是香港人,比千篇一律的有意思得多。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售賣衣飾鞋履的,竟然皮草都有,可惡!.\/.

一定要小心這一檔,她賣的公仔是很可愛但人超兇的!見我拍照立即目露兇光用報紙把我打走,最不憤是,我拍照前有個韓國男生拿著單反相機拍過不停,足足連環拍了兩分鐘 (好,我乖乖的排隊),檔主沒有發現他,換著我的時候就給喝打了。哼。

Market 裡有個迷你 food court 賣多國菜,座位不多但足夠應付人流。

在一間賣印度菜的叫 Tandoori Hut 點了個咖喱雞飯,真他媽的!搵!笨!索價 £5 (HKD$65),細碟非常,店主是個會種族歧視的人,人家買的都比我們這碟多;雞數起來都不夠 8 塊,汁完全沒有咖喱味只是微辣;炒飯該是乾身的嘛,這個卻是水浸著的,怎麼搞的呀!不要光顧這間店,很差。

相比之下另一賣牙買加菜的,叫 Café Carib Bean 菜做好得多,£5.5 (HKD$72) 的 Jerk Chicken Rice,以簡單的新鮮西生菜、紅椒絲、青瓜片作伴菜;雞放進汁前先經過烤焗,肉質尚算嫩滑;飯除了混入這道菜必須的紅碗豆外還有粗盬粒,但略為重手點而過鹹,幸好汁的味道不是太濃能平均一下。

小吃 Beef Patty,價錢忘了,大概 £1.75 (HKD$23),size 比普通的小;酥皮烘得乾身脆口,內裡的牛絞肉混了醬汁後兩者互相補充,暖烘烘的吃下每一口都感到滿足。

Market 另一邊有檔賣薄餅的,料子款式多,即叫即製,但天氣如此凍的話我會選熱的吃。

Spitalfields 跟其他 Market 不同的是裝修,旁邊有多間貴價餐廳、cafe 等,高級得多。

有間餐廳以即場燒烤作賣點,價錢當然貴,剛好有大燒豬在起肉,那些皮看來會比棄掉,唉,真浪費,吃烤得脆卜卜的皮才是王道啊!

不同味道的朱古力,檔主主動遞上試食給路人,松露朱古力的味道的確很讚;妹妹很喜歡玫瑰軟糖,但我總覺得怪怪的,像吃香精一樣。

鄰近 mini food court 的入口處有間華麗可愛小店,內裡漂亮得令人目賭口呆,遺憾裡頭嚴禁拍照,唯有拍廚窗的飾品。

總括來說,很值得一逛的一個 market,花多眼亂得可以花上半天。

-----------------------------------------------------

Petticoat Lane Market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 - 14:30;週日,9:00 - 14:00
地址:Middlesex Street, London, E1
地鐵站:Liverpool Street / Aldgate / Aldgate East (粉紅色 Hammersmith & City line / 黃色 Circle line / 紫紅色 Metropolitan line)

Old Spitalfields Market
開放時間:11:00 - 16:00;週四 (古董)、週五、週日
地址:Commercial Streeet, Spitalfields, London E1 6BG
地鐵站:Liverpool Street
網址:http://www.visitspitalfields.com/

2 則留言:

  1. the guy and the grill!!!
    that restaurant is called Canteen and it's one of my favourite restaurant in London.Also near Brick Lane, there's a very good shop for bagel.(but cant remember the address@.@)
    K.

    回覆刪除
  2. 真係好多奇怪事發身係你身上@v@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