輯毒犬 (Drug Dog)


一向學校講座來來去去不是校園欺凌,就是交通安全,而且是年年重覆,悶。今早終於等到一個非常有趣的 -- 輯毒犬 (drug dog),幸好沒有走掉,要不然一定後悔。

來講解的單位名叫 HMP Dog Team (HM Prison Service),是一隊專為英國監獄培訓工作犬的隊伍,用來維持獄中秩序及防止囚犯藏毒,而講者是個中年叔叔,他說自己由 1983 年開始從事訓練工作現為主管,說話風趣引得全班哈哈大笑。

是次到訪的犬隻及領犬員都屬新手級,訓練只有數星期,安排到我們課室那 5 頭有 3 頭都是細種黑色拉布拉多獵犬 (Labrador),有一隻骨架特別漂亮,身手靈活很精靈,另外兩頭分別為一黃色拉布拉多獵犬,很巨型,牠的頭跟我的頭是同 size 的!及一頭品種不明的獵犬,很「爛玩」。

課室中間放了兩張椅讓同學自願坐出來,講者一邊講解工作性質,一邊安排狗隻輪流進來嗅自願者。本來同學都很害羞不太踴躍,我就更什,但越看越心郁郁,機會難逢,於是我又走出去做示範好幾次。座中的同學被要動坐直,雙腿貼椅雙手放膝頭,好讓犬隻辨清範圍,領犬員會用自己的手示意狗隻要嗅的位置,一路帶領牠們的鼻子遊走搜索,由臀開始至右手右腳胸膛左手左腳,最後是背部。

不同的同學被同一隻輯毒犬搜索數次後,會混入一個預先在身上「藏了毒」的同學,狗狗再進來受考驗看是否能把毒品找出來,其中有個領犬員帶得不太好,狗狗就是很玩樂的模樣不斷往他身上蹼,搜了好幾次都找不出毒品來,主管說他的手指示不夠集中,換上他帶一找便成了,很「」,當然狗狗本身的性格都有所影響,因此出名冷靜服從性高的拉布拉多獵犬很適合當工作犬。嗅出毒品後,狗隻會坐下望著目標位置向領犬員示意,做得正確會得到獎賞 -- 掉球遊戲,狗都瘋狂愛球類物體,追波追到撞牆又撞枱。

有個女同學平時很愛發言亦勇於嘗試,但以前有被發現過「食草」,今天都沒有出來作示範。而我,好兩次狗狗搜索至我跟前就向我示好想逗我玩,哈哈很可愛。另一個完全肯定沒有不良嚐好的男同學,好幾次被狗狗誤會藏毒,翻翻褲袋就只有電話及銀包,有一次狗狗很確定是那個電話,另一個同學問原因,講者說情況時有發生但大概只有那個同學才清楚,哈哈。

看著輯毒犬,很久以前的女警夢又被燃了起來。

不知誰告知班主任這件趣事,午飯後她帶了張「通輯令」進來貼在門後,另外兩個男同學都同被通輯,然後他們又還擊造了張通輯班主任,幼稚但有趣,哈哈。

5 則留言:

  1. 嘩~冇見幾日姐'多左咁篇啦!
    總括你嘅行程篇''如果我去英國玩,我會拎埋你嘅blog去^ ^

    我有諗過做警犬訓練員嫁''
    哇~你班主任好正!好玩得xd

    回覆刪除
  2. 你又幾有差婆FEEL喎, 哈哈

    回覆刪除
  3. CoCo>之前忙無時間寫, 趁而家有就打多幾篇, 過後左就無心機打, 英國遊打左3分1都無, 中文差寫得好慢-3- 覺得有用就好啦, 多謝賞面^^

    Hay Lai's>o靚仔, 估唔到你會搵到黎喎

    回覆刪除
  4. 林小姐, 實不相瞞, 其實我留意緊你既一舉一動好耐...........(講笑)

    -係呀~ 一個人, 見冇咩特別野做咪周圍去周圍搵, 點知比我路過呢度...

    回覆刪除
  5. Hay Lai's>嘩, 咁驚~~~哈
    早d訓啦喂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