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一聚 • 鬼


剛讀到【兩周一聚】的今期題目:鬼。雖然還沒參與過,好,就應題寫一篇。

小童時期的我大概擁有奇怪的磁場什麼的,就是偶爾遇到靈異物體。例如有一次跟家人到尖沙咀吃完 buffet 返家途中看到後巷有個奇怪的黑影;搭巴士路過空置多時的居屋裡有人形黑影;中學跟女童軍行山看到樹底下有人影站在兩隻小黃牛後面。對,每一次都只是黑影,這比其他真實形態沒來得驚嚇,thanks god!

要數最恐怖的一次莫過於還是 bb 時期。某天,爸媽手抱著我到家附近的酒樓吃晚飯 ( 那時我是 only child ),當晚坐在酒樓賣海鮮魚缸旁,整餐飯我都有點發呆,回家時落起大雨來爸媽開著遮途步回家。 聽起來沒有特別........

回家後第二天,我不時大哭,比平常哭得更多更兇,令爸媽百思不得其解。有晚,我坐左廳中間自己玩積木,爸媽在看電視但突然留意到我在跟空氣玩!而且那行為完全像跟一個人對坐而玩更玩得嘻嘻笑!其後幾晚如是。於是阿嫲教爸落街「燒街衣」,媽說可能爸不太懂這些事,結果事情沒有進展。又於是乎再請阿嫲阿爺幫忙,阿爺找來燒符水 (!) 給我飲,囧,那當然我媽不會給我飲啦,所以再後來阿爺找來另一度符開水給我抹身,事情就這樣解決了。

不記得媽說阿嫲從可知道那隻鬼是水鬼,應該來自我提及那個酒樓魚缸,當然,不是住左裡面,鬼是可以自由地穿越空間啦,媽推斷是當晚下雨擔遮把她帶了回家,嫲更說那鬼是我太嫲的遠房親戚,想來跟我玩玩。( 下?!)


直到小學媽才跟我說這件事,嘩!當時我真的被嚇倒! 長大後,雖然已經沒有經常看到靈體,但我偶爾還是感覺得到他們的存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