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宅女生活。


究竟是什麼一回事??落雪至少落到下星期四!?

從星期二斷斷續續落了好幾場雪,積雪很厚完全沒有溶的跡象。有假放的確好 happy,但重點不在此,學校停課因巴士停駛學生回不來,現在問題是我出不到去。學校處於山谷上,即是 N 個山頭連綿加 N 塊田那種「野郊學校」,步行到 town 的話要兩至三小時,我就自問無這能耐去行。

物資快耗盡,廁紙最後半卷,最後的罐頭前晚吃掉,牙膏用完可以點搞??


落夠啦!停雪唔該!!


天氣凍,繼續宅女生活。求其找來「即食麵」當 lunch,「四洲」始終不及「福字」好吃!連日來步出房門的時間加起來少於 1 小時,長時間攤屍在床上上網吃飯看片傾 msn,運動量零,但胃口出奇大好,面又好像圓了一圈,唉。

看 BBC 作品 《Yellowstone》,實在拍得出色,好幾次看到動物打交被獵殺的場面我就驚叫起來,氣氛實在強烈 (好好,我痴線,其實不需驚叫囉)。此片分三集 'Winter'、'Summer'、'Autumn',黃石公園夏天熱至乾旱,冬天降至 -40ºC (!!),每個鏡頭角度都帶有美感。

都說動物總比人類堅強耐活,人類只不過以聰明稱霸,為物質慾望獵殺動物取皮毛取角取這取那。其中一個鏡頭一隻鹿正低頭吃草,背後已被獵人用槍瞄準,我又在想一頭動物自由地活著可會預計到下一秒自己就死掉,從獵獸口中逃跑至少嘗試努力地走出厄運,但獵槍一聲就「二棟慣」死了,好無辜。

「Yellowstone」在兩個電影節都得過獎項:
2009 Jackson Hole Wildlife Film Festival - Best Limited Series, Best Wildlife Habitat, Finalist Best Cinematography
2009 International Wildlife Film Festival - Best Cinematography, Best Ecology, Merit Awards for Editing and Sound Design

本人誠意推介。

2 則留言:

  1. order delivery from tesco, asda or ocado lar... its kinda difficult for me to get out in london as councils abondoned the side roads, but glad that the snow began to melt here.

    回覆刪除
  2. just hope the weather will be better soon! sigh.....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