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


剛剛為份 assignment 埋尾,在 google 搜尋圖片之際,給我找到這張舊聞。

相中的主角是那隻樹熊 Sam ( 人家明明是女仔,這名字改得真奇怪,或許是 Samatha 的暱稱吧 )。澳洲墨爾本於上年年頭發生了一場非常嚴重的山林大火,消防員在山上找到受了傷的 Sam 並給她喝了三大樽水,她更非常懂性的搭著那消防員的手。

還記得當時的我看到漬漬稱奇,因為一般野生動物跟本不會信任人,只要聽到遠處有人聲便會逃跑,即使受傷了給人捉著亦會拼命爭扎,那是本能求生反應。但那樹熊好像明白那消防員是在幫她,還申出自己的手,這根本是信任的行為,實在令人看得感動。

我曾經說過,如果我是一只狗,面對經常變臉、自私的人類,那我一定會是隻癲狗而且是會亂咬人的那種,好好保護自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