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用的納納雜


開始收拾行李回家,最難入手去的莫過於日用品,因為數目實在不少 (其實人只有身體一個、頭髮一把、臉一塊,但總是買的比用的快,當我回家收拾房間後,我猜想我會死!),手上有一堆就隨便寫寫。

兩支購於 Jusco $10 店的洗面膏,不要以為細細的一支很快用完,可能覺得不好用所以用的感覺特別「耐用」。相比黃色那支,粉紅色的尚可以接受,清潔力的確不弱只是洗臉後感覺卻很乾,用來洗去 BB 油 (坊間最平宜的卸妝法) 的話算是不籟。不懂日文唯有猜,黃色瓶蓋那支有口紅的字眼,該是唇部專用的,用來全臉卸妝是非常的刺眼!刺痛到幾乎想盲!!於是豪邁的用都要一星期才用完。

支裝那支魚腥草乳液其實是買錯了,當時想買的是化妝水,聽聞消炎效果不錯,竟然「鬼掩眼」買錯了,這支乳液質地塗後完全不吸收。圓瓶那個 Q10 保濕霜,簡直可以用 huge 來形容,$28 大瓶得能用一年多,重點是好用的話就物有所值,不好用的話就會嫌多,霜的質地很厚又是不吸收的而且令皮膚油油,感覺很差。改塗於腳踝等位置,但我是非常懶惰去護理雙腿,明知自己不會再用,行李箱又沒有多餘位置安放,只好狠心的棄掉。


又一次買錯,Garnier Aqua Defense 系列早前舉行過一次大規模試用活動,gel 狀那個 水潤凝萃密集保濕精華乃中點皇牌產品大受好評,可是產品名稱太過相似混亂,兩者包裝又是一樣的,我誤買了 水潤凝萃保濕水凝霜。這個保濕霜很古怪,塗後像有層薄薄的油層在面,反而令面上的瑕疵什麼黑頭粗毛孔一一現形,配合有乾爽皮膚之用的 Za 真美白 24h 護膚粉情況略有改善 (->
相關文章<- font="">)。以前在英國的超市買過一瓶相同的在法國製造,竟然比香港賣的在中國內地製造便宜了一截,完全不合常理。

這兩支 TRESemmé 24 Hour Body Shampoo、VO5 Deep Nourishing Elixer Shampoo 是英國貨沒有在香港賣。TRESemmé 那支有 900ml,一個人用的話足足夠半年使用,很耐用,賣點的增加頭髮厚量感其實效果並不明顯,若然與品牌其實牌子相比的確蓬鬆一點,就只有一點點。VO5 的不過不失,唯一不討好的是香氣,很像公廁裡頭用俗俗的不好嗅。

同樣是英國貨,購於 Poundland (跟香港的 $10 店很相似,所有貨物都是 £1。Clairol 的頭髮產品一向做得很出色,在英國賣的卻不算划算,很少遇上 £1 的這此大支護髮素,因比其生果香味吸引而買了普通健康頭髮配方,多次染髮後髮尾開始變得乾旱,顏色頭髮專用的護髮產品都不及這個普通版滋潤,驚奇地效果出色,洗髮後整個頭香香甜甜的,可惜行李超重帶不了用剩的回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