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看騎馬比賽


感謝同校香港人 Jenny 的邀請,我週日去了看她人生中的第一次騎馬表演,亦感謝她的教練 Steph 的接載。第一次坐接載馬的貨車,一般的都可以運載兩匹馬,而這種大型款式的可以運載三隻,只是控制出入的次序比較不方便。

大貨車裡還有照顧到人的需要,有起居生活的設備,床呀煮食爐呀衣櫃呀,不過車主 Steph 說煮食爐器具全部都已經壞掉,車太舊。

老實說,以前在學校的馬房實習過,與狗相比我對馬的興趣實在不大,馬都好喜歡欺負我啊。騎馬這運動,當然馬的質素跟騎者的技巧同樣重要,Jenny 很幸運得到幫助,在眾多對手爭取間借了這馬匹回來。Peter 今年 17 歲,以馬的年紀來說並不老,但經歷了不少訓練又習了很多出賽經驗,性情亦非常溫馴十分容易掌握,完全乖得離譜。

這個就是 Jenny。騎馬資歷尚淺,第一次參加表演整個人都很緊張,其實她的表現很不俗,十分滿分中有數項都拿到七分。由於 Peter 被訓練得太好,一般的同級參賽者都不會得到如此高質素的馬匹來參賽,為公平起見,Jenny 的教練還未同意她參加任何比賽,是次只是一次評分表演,以吸收更多經驗。

在教練 Steph 出賽前,我們去了吃個早餐,其實早上 7 點出門前我已煮了個湯米線吃,9 點已被我的黑洞胃完全消化 (痴線!),於是在場地小食檔買了個 burger 吃,跟平日吃的英式早餐大同小異,都是香腸磨姑蛋煙肉,不同在於全部夾到包裡吃,那片煎蛋煮的最出色,金金黃黃香脆的表面,加上甜辣醬很惹味。

我學校在英國馬術界很有名,在各大小比賽贏了不少獎項,而 Steph 是學校裡的資深教練。當日她參加了三項賽事,光是步伐步驟已叫人頭痛,又不找人幫忙代讀,第一場比賽便漏了一兩個小步驟,還好不是大問題,只扣了些少分數。

是次 Steph 向朋友借了匹 Stallion 來比賽,Stallion 指的是未閹割的雄性馬匹,尤於未閹割荷爾蒙分泌,毛色都會比較潤澤漂亮,當然性格也會比較野性剛烈,而這匹可以用癲來形容。相片中的那位老人家是馬主的爸爸,人很好客有善,請了我和 Jenny 吃雪糕。唯一是他說的「本地」文有點難明白,只能怪自己英文不好,唉。

雖然馬很野,但只要 Steph 一騎上他的背上便乖乖的聽話,神奇得尾巴都不會亂擺爭扎,連我這個「外行人」都能看出她的騎術很出色,轉腳步等動作都只是需要數秒便能做到,兩個字:好勁。

勁人加上靚馬不拍照片實在浪費,其實當日我的職責是拍照,因為很多時參加比賽的都會一個人前往,即使多次參加都沒有拍太多照片。希望照片主角不會嫌棄我部小相機拍出來的平凡照片啦。



齋講無用,附上勁人教練 Steph 的賽前練習片段,真心覺得她很有型,在馬上甚有皇者風凡。當日賽果是三項比賽中,Steph 在頭兩項贏得第三名,最尾的一項更贏得第一名,贏不了第一她不開心呀。

騎馬運動雖然在英國比香港的普遍,但要養得起一隻馬都不容易,又要買糧又要租馬房,Steph 都是借人家的馬匹來騎,以她的馴服訓練來作回報。唔,其實都比香港容易,要在香港養一隻馬,除非你富有到身家上千萬,否則是痴人說夢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