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玩樂:Slimbridge Wetland Centre


老早約定的活動上星期四終於成行,係係係,上次我衰無啦啦失約去了打旅遊防疫針,之後 Fraya 轉了新工作比從前更忙所以一約就是半年 (!),還好左約右約最後終於在我返港前成行,一行 4 人到 Slimbridge Wetland Centre 來個告別玩樂日。

同行的兩位同學竟然身為學生不隨身攜帶學生証,而另外一人已在職,所以只有我享有學生優惠。告示版上列明學生價是 £7.5,不知何解到最後我只需付 £6.82,趕時間沒有細閱條款文字,反正是便宜了就沒關係啦。

賺錢位。入口處有雀穀售賣,£1 @ each bag。其實只想說架木頭車畫得很漂亮想推它回家。

濕地公園最主要觀鳥,當然也有部份另類動物展覽,我覺得這張照片拍的不錯。(沾沾自喜中…哈哈) (相片不經修飾!DC 仔都算係咁啦下話!)

這公園的雀鳥其實屬人工飼養,數目多得令人驚訝是滿佈所!有!湖!好誇張。每當有食物就會出現以上的搶食情況。

咩事呢?我看到這一張的第一個反應是狂笑,Jane 經常在拍照時捕捉被拍者最真實的一面。當時的我嘗試把雀穀放在手餵飼,又要驚又要試,照片中的鵝咀小小的還可以,之後遠處的天鵝看到了又來搶食一番,他們的咀大很多而且很粗魯的吃著,手掌被夾到是他媽的痛!最後我放棄了把雀穀遠散走人。

這鴨子有精神病,不斷四處跑追咬其他鴨,比它身形大好十倍的天鵝都來咬,明顯是痴線的。

天鵝媽媽與她的小寶寶 - 傳說中的醜小鴨,照片拍的時候恰巧地 5 隻一字排開。拍這張照後我又來挑戰自我用手餵天鵝,最後的下場是被天鵝襲擊我件。衛。衣。

一群大約 20 隻小鴨,毛茸茸的很可愛,像毛公仔一樣。


如之前所說,每一個小湖都滿佈雀鳥,而這一個是滿佈騎呢「金蔥頭」鴨,自己胡亂作的名字,因為忙著跟 Jane 談天忘記考究其真名。

雀鳥濕地少不免紅鶴,整個室內傳著陣陣魚腥,幸運地臭到反胃閉氣窒息前拍到這張「丹鶴展翅」。

有個迷你小館名叫「Tropical House」主要養了一大池錦鯉。香港人愛養錦鯉不覺得是什麼新鮮事,但錦鯉在英國不太普遍所以對他們來說還是很有趣。順帶一提,我見過最大的錦鯉足足有我整個人 3 分 2 的長,大得可以把我的頭吃下去!

粉紅毛毛蟲樹,大家小時候用勞作的顏色絨線應該是由這品種的樹長出來的。

這鴨子停在水流口處動也不動,看起來非常、十分的似假……直至看到它眨眼。

正當我們最離開之際出現了隻超怪異雀鳥,不知從那裡鑽出來,站在各人之間不斷走圈、啄自己的屁屁。

在池邊發現了十數個踏腳石,咱們又無聊起來拍照一番,上面的一張絕對是是日精選,笑得我跟 Jane 都反了肚 lol。

不知名漂亮花朵,很喜歡淡黃色的東西,清清的很簡單。

強顏歡笑樣。這位小姐每次見自己的照片都說自己很肥腿如何粗,救命。對,我們經常討論肥瘦問題,而每當我說自己肥的時候都會比人罵痴線。

鴨子小小吃的很溫柔,不怕會被咬死。

Kingfisher Hide 的一段路,感覺神祕幽靜可惜一隻 Kingfisher 都看不到。不知什麼是 Kingfisher 的請自行 google!

看不到 Kingfisher,乳牛反而看到一大群。不打緊,上過月在沙巴都看過了野生的。(遊記還未開始寫,近期早出晚歸忙得快斷氣)

在觀鳥台看不到任何雀鳥,看風景倒是一流。咳咳~請無視我的拼相技術,一節節的色因不想花時間把色調來調去。

公園的餐廳比一般的更貴,熱食選擇亦不多,光是一個「紅蘿蔔橙湯」已經索價 £5,唯有買最穩陣的三文治法包 (都要 £4!!!!!!靚仔收銀員收我 £3.5~~哈哈),果然熱食的味道麻麻,大家吃剩了一台食物。

逛完紀念品店後正欲離開之際,有一個女職員不知從那裡殺出來欄在我們跟前宣傳一番 (每月捐款果隻,老老實實,我都要阿爸阿媽資助,邊度搵錢資助你呢),但 Jane 竟然一口答應,大家目定口呆你眼望我眼看著她被人帶去填資料,那份鬼東西很痴線,足足有 16 頁,等得大家呵欠連連,足足填了 15 分鐘才完成。

沒太特別的公園,一般大概 4、5 小時便可完成行程。我驚禽流感死,消毒雙手兩次才離開。最重要的是謹記穿適當的鞋,公園很大走的路也很多。

------------------------------------

Slimbridge Wetland Centre
地址:Bowditch, Slimbridge, Gloucestershire GL2 7BT
電話:01453 891 900
網址:http://www.wwt.org.uk/

3 則留言:

  1. 我都試過餵鴨....好鬼痛....又狼死.....

    回覆刪除
  2. The small print says:
    If you are a UK taxpayer, WWT can claim back from the Government when you pay the Gift Aid Admission price. This includes a voluntary donation that is at least 10% more than the standard admission price. If you are not a UK taxpayer, the additional donations are extremely useful to us anyway. Hence, you paid less...>..< Lashes

    回覆刪除
  3. The very nice picture of the frog, with his head poking out of the pond, more or less sums up your wetland visit :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