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反胃的「起錨」


「起錨」這話題早前開始熱烈討論的時候,如果厭惡指數有十級的話,我對於它的程度大概只有 9。原因是我人沒有在香港面向著電視機接受日日夜夜洗腦,而且對香港政府的白痴行為經已達到半麻目狀態。

直至上星期,在網上看了曾特首與他一眾問責班子到商場出巡宣傳新政改的新聞片,當眾人跟隨曾生大喊數聲「起錨」,我果真有立即反胃兼想打人的衝動,其面目有多可憎,厭惡指數直升一百 (注意滿分是十)。




口號一出街已比市民喪插得體無完膚,政府死心不息再推出第二浪宣傳攻勢,今次借清白之人把口想得大家認同,雖人物不同了,但只要任何人任他多靚仔或她多靚女得像李嘉欣,只要口中說出「起錨」兩字都會樣衰到引人犯罪。

小小科學家陳易希年紀小,可能連政治為何物都搞不清楚,接受政府邀請出「口」可為無可限量的前途找著數,好等將來邁向國家幫助發展航空星路。今屆足球先生陳肇麒遇著香港足球運動停滯不前,最佳發展途徑當然是為國家隊效力,宣傳片中亮相後入選機會自然大增,成為國家隊要員指日可待。一向愚昧以為前新聞之花黃德如美貌與智慧並重,原來我錯了。正所謂禍不及家人,連女兒都被安排出鏡博歡心,她應該食錯藥,又或者咁睇,如今她為政府代言勸大家上船,的確用心良苦,將來可向中央大門進發發揮所長。人是自私的,但今次足令三人臭名留千史,絕對不值。

記得之前的官員「全城清潔日」出巡,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到旺角一幢大廈清潔的一幕,事前有一隊專員幫他把街市的指定地方清潔好,預早聯絡一群記者狂影做証,主角落場埋位只需扮野叉支掃把上簷篷上了兩野 (咩料,掃把都唔曉揸),如此行徑絕對不是為睇察民生乃做真人秀為實,妙絕妙絕。阿爺教落的做 show 技兩可見越趨成熟,香港政府認真聽教聽話。

五十年不變的承諾,如今回歸只有十多年,眼看香港前景已經藥石無靈,但並不代表要光坐著硬吃一切,下年六四不用糊口的話我一定來,又若然今年七月一遊行不像上年的囧,場面充斥不同怪獸團體如「反包二奶聯盟」,我也會來!唉,身邊其他八十後朋友全都政治冷感,要找人一起參與其實有難度。

6 則留言:

  1. if i am in hk, i definitely will go. but i wont be back to hk this summer...sigh..
    K.

    回覆刪除
  2. 我對這些也很反感!
    雖然明白要做些什麼去改變, 但卻深深感受到在中央的管治下,根本是無可能. 所以我也放棄去理會了>_<

    p.s.我是在theztyle.com看見你的blog的 =)

    回覆刪除
  3. 七一你回港了嗎?怪獸團體年年都有。在FB的貓友團體當日也會遊行爭取動物權益,噢,我不是說他們怪獸。

    回覆刪除
  4. Kyanvi> I wanted to go the '64 night event', but i am not in hk too:( anyway, i would go next year!

    Yuki M> hello yuki! 其實明知香港死緊,但大家唔出聲唔反抗會死得仲快,大家應該趁而家仲有言論自由就 have a say!

    chaco> 下星期日返港啦:( 爭取動物權益當然唔係怪獸團隊!政府一直都唔肯加強法例保護動物,激氣!!btw, 當天你會去嗎?

    回覆刪除
  5. 我不去啦,泛民牽頭的活動我不會參加。給你參考: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565711927#!/event.php?eid=127381130618088&ref=mf

    回覆刪除
  6. 眼火爆, 大可係佢樓下抗議.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