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唐狗


每次長假其中一件必做之事就是去探狗。這兩隻唐狗頭一次在這裡出現,其實我已經照顧他們兩隻有 5、6 個年頭啦。被養在學校裡當看門狗,眼看他們被照顧得不太好,於是我向校工們自動請纓 (諸事者也) 幫忙,以前每個上學天都跟他們玩又當清潔工,現在只能數月見一次,跟他們清潔又聯絡感情。

左邊黃色的叫運來,是大阿哥,已經很老大概有十多歲,校工早已笑說他有老狗痴呆症到熟人都吠。右邊白啡色的叫小柔,性格柔弱因此得以此名,是隻非常不稱職的看門狗 (見賊掉頭走)。 此照片為本年度最愛,我拍後都笑了良久,運來的臉是超級滑稽!XD

近年運來的髖骨都退化了,後腿肌肉萎縮到很嚴重的地步,目前靠好些藥物「吊命」。:(

不要被運來的「可愛樣」騙到,其實他是史上最惡的看門狗,勁到殺老鼠可以不見一滴血。十個勁……及驚。

當年為接近,我用兩個月時間照顧其他乖狗,盡量想得到信任,由慢慢換水開始,到可以出籠清潔直至可以沖涼,好大成功感!要知道一開始幾乎想殺死我 -_-#


十年沒沖涼的模樣,死毛一大堆,梳到我一面一頭毛。他們乾淨之時我就髒。

每次都會買點小食做手信,這個由英國山長水遠空運抵港。帶了個膠袋以為他們會吃剩一半,豈料兩條友仔毫不客氣吃個清光。

拍下了小柔的「為食樣」,她屬長舌一族,好醜樣。沒有養狗的我,照顧狗的經驗是由他倆身上學回來的。

唐狗其實可以好可愛,接觸過後一定會令你改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