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必買名產。一福堂檸檬餅

介紹到台中的必買手信!因為一段小插曲,所以決定寫一下這個檸檬餅,免得大家走錯店。去買檸檬餅的當天,包了的士遊高美濕地,回程時跟司機提及到要回台中車站買檸檬餅,司機做好心的把我們車到一間店都是叫一福堂 (!) 的店,店 logo、裝修跟地點是完全不一樣!?而司機說是一樣的.......

教大家認明正宗檸檬餅始創老店,創辦人陳周財老師傅於1928年開業,當年引進日本新技術研製出檸檬餅,成為台中名產手信之一,名氣大連當地電視台都有介紹,蛋糕有陣陣檸檬香味,盒子包裝有一股懷舊味道,可愛 ❤

網上訂購跟店裡賣的盒裝數量有不同,店裡賣的只分為12個(NT$360 / HKD$90)及15個裝(NT$450 / 約HKD$113),超愛吃那當然要買大的!


一棵檸檬造型的蛋糕,外層包住一層均勻檸檬味朱古力,內裏非常鬆軟的檸檬蛋糕,一咬已有香香的檸檬香味飄出,清新的味道吃落一點也不膩。

由於不添加防腐劑,未開封前可放一星期,開封後需冷藏,最多放7天,而冷凍可放20天,當然蛋糕這家東西越新鮮食越好。

包裝唯一缺點沒有個別密封包裝,所以給大家溫馨小提示,放入雪櫃的話,記得用密實袋封口,雪櫃會抽乾蛋糕水份影響質感。

上一次我們到台中,都有到過老店買檸檬餅,所以對司機帶到的店覺得很奇怪,有佣金的嗎不得而知,但因為司機一番好意我們都有光顧一吓,在那新店試食已經記得跟兩年前買的檸檬餅味道有差別,朱古力外層不均勻而且薄得多,蛋糕亦偏乾(可能是預先切好的關係?不過 any 肥都是有分別!信我),最大分別是那股檸檬香味淡得多,唔,即是淡到無一樣吧。

下車後自行走到老店再買了幾盒(真)檸檬餅,問店員才知道那間新店是老闆的弟弟開的,師傅都是完全不一樣,所以大家要買的話,記得認清楚,不要走錯,為免混淆我亦在老店門口拍了張相給大家認一下。

-------------------------------------------------------------------------------------------


一福堂老店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67號(繼光街口)   

訂購專線:04-2222-264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