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人氣法式甜品。CJSJ

CJSJ 由法國甜品師 Mr. Soriano Joaquin 及有米之蓮二廚資歷的台灣妻子 Ms Chuang Ju 一起開,聽說店名 CJSJ 是二人的名字縮寫,嘩,浪漫到叔叔不行了!曾經在法國多間米之蓮星級餐廳工作過,更於2012贏得Championnat de France du dessert 的馬卡龍冠軍。


沒誇張,人氣大到在台中擋不了,得到很多報章報導,明明地點不就腳(位於寧靜高級住宅區草悟道,本地人都對它極之瘋狂,天天未到關門就已經售罊,上次4點來到是一件都沒賣剩(哭),今次1點左右來到,都只剩幾款甜品(對!4天行程乘了兩次的士來!誓要吃到不可!!)坐位更是緊張,店員著我們先付款然後一小時後回來吃。


裝修行簡約路線,沒有花巧裝飾,二樓是廚房重地,當天法國型廚站在門口位置,我不敢拍照 XDDD


被安排到三樓的用餐區,窗邊有個戶外小區,很痴缐當天36度高溫,竟然有人坐外邊!


連水樽餐具都別有個性。


日本橙醋塔(NT$140 / 約HKD$35),用日本橙醋、舒芙蕾蛋白霜、酥脆塔皮製作。雖然吃前已聯想到是酸的,而我很嚐酸(媽常說的大肚婆口味,什麼都酸!)但這個中間的吃起來太酸,有點搶,蛋白面脆脆的,𥚃面打很鬆軟豐厚,餅底焗得硬度適中,挽回點分數。

佛手柑(NT$190 / 約HKD$48),這個連 Darling So 都連讚很好吃!


外面由一層薄薄的朱古力包著香草蛋糕,蛋糕中再包著一顆糖漬佛手柑,很過癮,都是帶點酸,不過酸度正常得多,中間的香草cream(甘納許),不膩不過厚,內藏超多雲呢拿籽,絕不是混香精油的貨色!


天氣實在太熱,點了兩杯凍飲透心涼。莓果檸檬薄荷氣泡飲(NT$170 / 約HKD$43),梳打水沒有加糖水,攪拌底層莓果後,甜度是剛剛好,薄荷葉令感覺更清涼,救了幾乎中暑的我一命,呼~~~~


蜜桃青檸氣泡飲(NTS170 / 約HKD$43)這杯對不起大家,Darling So 飲後完全形容不了,只說好飲啊!很想給他 Emoji 裡的反眼公仔...... 顏色本來藍跟黃跟透明的,一攪拌,神奇的事發生了,整杯變了Pantone色,很夢幻,光是看已經很滿足。
CJSJ 在台中很具人氣,星級甜品但價錢公道,後悔沒點多兩款來試!幸好還未比遊客所熟悉,所以要吃就及早吧,要不然下次早上來都吃不到! ----------------------------------- 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72號 電話:04-23016996 營業時間:11:00~20:00 (以CJSJ Facebook公佈為準) 註:不設訂位、不設信用卡付款服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