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休閒午餐。柚屋 Yuzuheya

休閑星期天,路經長沙灣想起一直很想去的柚屋,某次讀到雜誌介紹這餐廳打正旗號用的是日本瀝木縣三十年老樹出產的万葉柚子,解釋說韓國很多時採用樹齡較短的,柚子未成氣候,會加入大量糖調味而不採用,有別於大潮流,而日本柚子產品會因應成熟期出產,不會死甜,心底欣賞那份堅持,所以一直念念不忘。

店舖地點在順寧道球場隔離,地鐵站A2站走出來行5分鐘,穿過舊街的車房、洗衣店,大熱天時有點辛苦(汗顔) 更想不到的是,地點有點偏僻,星期日居然是 full house! 看來大家是專程而來,外面熱得要死,還好等了5分鐘已可入座。

 看見黑板有特別推介,點了万葉抽子雞扒湯麵(好像是$78)。

從來都怕醬油味湯底,因太多次中伏經驗,這個要強調醬油湯底有淡淡柚子味,一試,不錯不錯,不是一味死鹹,可惜湯麵很難拍到靚照片~ 我是超級溏心蛋控,這個生熟度控制得好,最有驚喜是雞扒,先用柚子醬跟黑椒醃過,一咬嚐到清新柚子味,減低肉類的肥膩感。

飲品點了熱玫瑰咖啡,單點$39,跟拉麵點減$12,其實是Latte,光是看已夠治癒。

早陣子看見店家在 Instagram 刊登了櫻花蛋糕,想點份來試,但原來不是每天供應,是日蛋糕有兩款,柚子雪芳蛋糕及柚子慕絲蛋糕。不太喜歡吃沒有cream的蛋糕,所以點了慕絲蛋糕(沒問價錢就點了......),加了些柚子皮,失望的是味道太淡!尤其經過整頓飯又咖啡的濃烈味道,甜品味道更易被蓋過,如果單點又不同說法,可能好一點。

廚房小小,由位年輕女孩子打理,一個人煮,很厲害。另外一讚服務態度超好,出入都有貼心提醒門口的梯級。以小店價錢,價位不算便宜,始終地點距離地鐵站較遠 (夏天令我快溶掉~~),不過個人喜愛這家的清新輕食風,吃起來很舒服,食物質素不錯,會再光顧吧!

----------------------------------------------------------------------------

柚屋 Yuzuheya
地址:長沙灣保安道55號美寧中心地下C1鋪
營業時間:星期一、三、四: 12:00-20:00 星期五至日: 11:30-21:00 星期二休息 (以店方instagram更新為準)
付款方式:現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