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f-term 英國遊:London ( Harrods 篇)


由於照片數目眾多 (係多到癲!),是篇遊記要分幾篇來寫,這樣容易點消化。即使去過 London 數次,還可以看的事和物多的是,基本沒有兩星期都玩不完試不完,所以今次都花了三天去遊。(其實是四天,但妹妹最後捱不住馬拉松式的遊玩方式,放棄了一天的火車票,個行程佢自己篇架囉。)

第一天早上沒有買 Underground 的 travelcard,打算步行到景點,這招以前我用了好幾次,在秋天是百分百地可行的,但在冬天的話,我可以告訴你,這個錢實在不能慳,因為買傷風藥的錢不會比這個平,最後下午還是抵不住寒風買了 travelcard,蝕了半天。

行著行著就途經了 Hyde Park Corner (中譯:海德公園角)。這個景點位於五條大馬路 Park Lane、Knightsbridge、Piccadilly、Grosvenor Place、Constitution Hill 的中間十字路口位,早年是進入 London 的其中一個入口,並用來紀念
Wellington 公爵。拱門前方有一個皇家炮兵紀念碑,不少遊人都走到「上面」拍照留念。

非常幸運地在沒預計時間下,遇到白金漢宮的騎馬衛兵走過公園。好有型。當時快凍死的我心想,他們那件紅色斗篷一定很暖。

據說 London 最傳統的尾門跳巴士大部份都已經淡出,上幾次都遇不見,今次亦幸運地見到!立即手快快的除下手套淘出相機來拍張紀念照。

*Update* 感謝居住倫敦的 Kyanvi 資料提供,現時只餘下兩條路線以傳統英倫巴士運行,No. 9 ( Royal Albert Hall 至 Aldwych ,經 Trafalgar Square, Picadilly Circus 及 Knightsbridge ) 及 No.15 ( Tower Bridge 至 Trafalgar Square,經 St. Paul, Bank 及 Charing Cross )

路過 Burberry 在 Knightsbridge 的分店,不好名牌所以沒進去。話時話,用 Emma Watson 拍的那輯 2010 新春夏季廣告的確好靚,但轉貼在店的廚窗就怪怪的,像店舖裝修時用的外圍板。


同樣位於 Knightbridge 的 H&M 分店。簡單的裝修,燈的設計卻有點玩味,影相一流,以上那張是在云云照片中我的最愛 (沒經修改)。

位於街尾的 Harrods 百貨公司是遊 London 必到之一。售賣的貨物何奇多,有珠寶、衣服、傢俱、玩具、寵物用品、食物等等等等,多到其在 1894 年開業時有叫宣傳口號,「在這裡你可以買到印度大象!」,口氣好大。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揹背囊走在珠寶部的話,保安哥哥會勸譽你把背囊揹在前面或者手提,可能是避免賊贓嫁禍吧。

溫馨小提示:要拍 Harrods 的外貌,從左到右會較容易取景,因為右邊有好大支電燈柱!

入夜後 Harrods 外牆的燈飾都會點亮,很迷人,跟日間完全兩個模樣。

地下那層主要是 Food Hall,有數個不同的國菜食,這個 Oyster Bar 顧名思義是吃生蠔,還有美酒香檳等供應,但價錢都不會平宜。(因為看到令一個吧臺的 menu,頭盤索價 £14,貴過酒店一個course 呀)

(資料照片由妹妹提供) 吧臺旁的流水裝飾,雕飾非常細緻。另一頭有個賣海鮮的雪櫃,最搶眼的是一大堆紅噹噹的龍蝦。

今年 food hall 每個部門都裝修了,比以前的更華麗煌,當中禮品部最漂亮。

距離復活節尚有個多月,應節商品早在開始售賣,有多種不同造形的朱古力,蛋、雞仔、鴨仔、兔子,童心未泯的妹妹拍照拍個不亦樂乎。

百貨公司果然會造這種噱頭商品,這隻復活巨蛋足足比一個兩歲小朋友還要高,價值......£795 (HKD$10335),該不會有誰如此愛朱古力到買它回家吧。

(資料照片由妹妹提供) 我等平民要一嘗 Harrods 高貴名氣可以選擇 food hall 的「外賣」食物。那裡有多款法式長包三文治、英式餡餅,價錢只比街上的雪櫃貨貴些少,而且選擇多到花多眼亂,總有一款你有興趣。如要購買的話,請先取籌等候服務員叫號碼,不用爭先擁後。

除法式長包外,還有外賣中菜、日本菜,服務生大多是華人。沒有買壽司來試,看起來應該是手做的,至少一定比 Tesco 的石頭壽司鬆軟!!價錢相當貴,平均 £1.45 一件 standard size,大概港幣 19 大元。

真的騎呢地什麼都有得賣,旁邊有個雪櫃放了多款不同的蔬菜,沒價錢表沒貼紙,齋放用來裝飾?

(資料照片由妹妹提供) 對於女孩子來話,甜品最能令人心花怒放。這裡有數十款甜品供選購,當中一半都以「甜品鐵膽」士多啤梨作款式。Cut cake 的價錢每個由 £10 磅起,件頭 cake 就大約每件 £1.5 起。

怕肥或膩的,可以選擇「一口 cake」,每個 £0.95,靚到唔捨得食。

又是巨型版的,老實說,cake 的外型一點都不吸引,而且比巨朱古力蛋貴好幾倍,£4999,六萬幾元買個咁既野!?傻既先會買囉。

新鮮蛋糕西餅不能作手信,禮盒裝的朱古力糖果不失為好選擇,情人節限定款式,全都以紅色或粉紅色包裝。

買完食物,可以搭電梯到下層參觀「Diana & Dodi Memorials」,放了 Princess Diana 和老闆 Al Fayed 兒子 Dodi 兩人的照片、有黛安娜王妃唇印的酒杯以及 Dodi 在去世前一天買的訂婚戒指。此繼 1998 年後第二座紀念碑,由 2005 年開始擺設在銅雕像「Innocent Victims」(無辜的受害者) 對面,似乎是向公眾展示英國皇室做的事,據聞暗殺事件後,皇室跟 Harrods 關係變差,英女皇開生日派對都不再光顧其服務。


********************************


共買了兩件甜品、兩件熟食,由於食物都是「外賣」的關係,去了公園找個地方品嘗。味道由淡至濃,先來件 Strawberry Cheesecake,£2.95 (HKD$38),有點失望,的確有 cheese 味,但不夠香濃軟滑;士多啤梨微甜,幸好還不是酸的;反倒背層的杏仁片炒得很香,完全把其他兩者的味搶掉。

再來較濃的 Dark Chocolate Wulnut Brownie,£1.95 (HKD$25)。Brownie 是我近期最愛,一件好的 Brownie 不易求,軟得來最好偏硬 (要軟的話不如吃雪芳蛋糕),上層的 cream 亦要打得滑而不留糖粒。這個 Harrods 版卻不曾驚喜,餅身偏軟不夠硬,淡淡朱古力味不至於香氣溢出;面層的朱古力漿做得很滑,但放得不夠厚,有點到喉不到肺的感覺;跟那個 cheesecake 一樣,都是配角的味道最霸道,就是餅的古古力味太淡,一齊吃味都比核桃的新鮮搶掉。

選這個 Chinese Stir-fry Chicken Baguette,因為價錢比其他相宜 (?),£3.75 (HKD$48)。根據以往經驗,在英國的中菜都不會比香港的好吃,尤其英國人煮的,不是難吃但就是煮不出其精髓。又一例子,雞的炸皮放久了加上汁變得焾,肉質有點乾 (應該只有亞洲人煮得出滑雞吧),總括以份量來說還是抵試的。

最後一個名為 Crayfish Egg Noodle Wrap,聽起來很怪,wrap 的餡料通常都是肉、生菜類,倒是第一次見包麵條的。配搭雖然奇怪,味道卻是四個之中最好的!麵條加入了龍蝦仔、三色椒絲、紅蘿蔔絲去炒,料下的完全不吝嗇,最加分是加入麻油去煮,跟外層那乾的 wrap 一同咬下,絕不會過油反而點綴了本身無味的 wrap。本人認為這個最值得一試,同樣盛惠 £3.75 (HKD$48)。

修讀經濟的妹妹搬出一套理論:大公司因為為人所熟悉,所以不會太在意維持產品或服務質素;反而小本經營的,因為夕夕無名,做出來的都會別具用心,希望客人記住,念念不忘,再光顧再回味。說的真有道理!Harrods 的食物都有點不外如是,可能我們期望太高吧。

坐在公園長凳上吃著,食物引來一班「老友記」走近,這隻松鼠是出奇地不怕人,幾乎要走上我膊頭向我討食物。

這張 close up 照我超喜歡,他比我學校養的松鼠還要乖 (發生過松鼠食松鼠後,他們全都被移走到農場寄養)。一班白鴿都越走越近圍著我們想分一杯羹,所以我叫妹用包梳打餅弄了些餅碎給他們,那隻松鼠是直接從妹手上得到餅乾的,嘩!如此不驚人的倒是頭一次見。

當然,去 Harrods 怎可以不買個袋走。兩年前我挪用「公款」買了個 Building Range Shoulder Bag,買的原因是少有的肩揹袋 ( Harrods 出十款有九點五款都是手提袋,不合用),另一個亦是主要原因,咳~咳~~香港應該很少人有這款袋兼好像還沒有假貨。買到「心頭好」的我,返香港後沾沾自喜立即拿給媽看,說怎樣抵買街上未見過有人孭,有的人都應該不多啦。結果第二天,媽媽跟我說,喂,我岩岩係屋企樓下見到人孭住你果款袋喎,又話無人孭既,當時的我心諗,唏,一個姐,你好彩姐咁都見到。一星期後,當時在英國文化協會教育展當暑期工的我,看見好一名少女揹住同一款袋在我面前走過.......。直到現在,媽還時不時取笑我,喂,點解仲未見你孭你係英國買果個好少人有既袋架,哈哈哈。-..-

--------------------------------------------

Hyde Park Corner
地鐵:Hyde Park Corner 站 (深藍色 Piccadilly line)

Harrods
地址:Knightbridge SW1X 7XL
電話:02077301234
網址:http://www.harrods.com/harrodsstore/
地鐵:Knightbridge 站 (深藍色 Piccadilly line)

4 則留言:

  1. 哈哈~
    我上緊CT堂,,,
    原來 Harrods有咁多野買!
    我只知道佢D袋好令=]
    > H&M D 燈遠睇好似蒲公英
    > 我對食都冇咩要求,,,對貴嘅野食都唔敢評論XD(壽司真係好好好貴)
    > 松鼠仔好大膽喎~

    回覆刪除
  2. CoCo>唔專心上堂?哈哈, 貴野未必一定好, 的確有d期望過高

    回覆刪除
  3. Bus No 9 from Royal Albert Hall to Aldwych (pass though trafalgar square, picadilly circus and knightsbridge) and Bus 15 from Tower Bridge to Trafalgar Square (pass though st paul, bank and charing X) are the Heritage route, which are the only 2 bus line drove by the old Routemaster buses.
    K.
    p.s.I used to see it everyday as my hall is right next to RAH. lol

    回覆刪除
  4. haha, bus no 9 was that bus i saw then lol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 and i put it in my post for others to refer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