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旅行:婆羅洲 (一) 打針篇


早兩日提到要打 travel injection (旅遊針),昨天終於去了。其間有段小插曲,實在多餘的。是這樣的,打不成針後跟 student service 的職員說了情況,想 book 車再去,那個職員著我翌日早上先見駐校護士。不知是太早的原故,還是那護士早上沒洗臉,面黑黑的,整個 consultation 令我以為她親戚到。問了一大輪資料後,她打了一個電話去診所幫我改了預約時間 (只是),其實我可以自己做的。

診所那個護士好人得多!老師給我一張 list 的藥名,她都跟我打,除了瘋狗針 (Rabies) ,因這個政府不資助而且不常打,剛剛加了價 £140 (HKD$ 1820) / 3 針,要入熱帶雨林接觸馬騮何等生物都應該要打,但暑假實習時跟香港政府做馬騮絕育計劃我都沒打,再看看吧。(好貴呀!!)

4 種藥共分別打了兩針:Diptheria (白喉)、Hepatitis A (甲型肝炎)、Tetanus (破傷風)、Typhoid Fever (傷寒),全免 (英國福利實在太好啦!很想念 97 前的日子!)。還有抗瘧疾的藥丸要買,付 £9.5 (HKD$ 123.5) 買藥單去屈臣氏那類藥房配,大約 £70 (HKD$ 910) for 兩星期。

診所。有天窗的設計令光線充足,感覺很環保。來的大多是老人家,我這個非英國人一踏進「山卡啦」的診所所有人的目光都往我身上投,周身感覺不自在。

一坐下,最吸引我注意的是右邊那塊白板,上面寫了每月有多宗預約了但沒有來的 booking。數字上.....二月剛開始已經有 9 宗;2008 年整年合共有 466 宗。

診所的 waiting area 有大堆「師奶雜誌」,離不開煮煮食食、家居怖置,還有堆疑似時事財經離誌,難道英國的老人家都喜歡這類讀物?給我找到唯一一本過了期 4 個月的
ELLE,果然跟香港版沒有分別,半本都是廣告。

昨天打針後兩邊上臂肌都繃緊了,用不到力,今天還是這模樣,都應該早點去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