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f-term 英國遊:Day 1 火車旅途


小妹的妹妹都在英國讀書,不過一個西一個南,如不是結伴一起回香港會在機場見面的話,基本上是各自各生活。今次再趁 half-term 遊遊英國,來個畢業前最後衝刺,是次主要目標是 London,所以搭火車南下找她去。
等火車時,鄰近一位浪人哥哥淘結他出來娛樂一番,之後他再淘出一個口琴,以一個 U 型的架子掛在頸上定位,然後兩樣同步奏起曲來,對於我這個患口手腳協調困難症的人來說 (所以鋼琴怎樣彈都不好),他好勁!

上火車前在 boots 買了個 lunch set。那個鴨卷好搵笨囉!肉不多,但汁卻非常多而且好甜,還是 Mexican Beans Wrap 合我口味。4 個半小時的車程,用電腦看飲食雜誌來消磨時間過得很快。

在 Brighton 火車站等轉車到目的地 Lewes。無聊四處望,好誇張,那裡每分鐘都會看到有華人走過,很多很多香港學生。

Brighton 火車站外密密麻麻的房子。妹妹所住的 Lewes 是南部一小鎮,從 Brighton 只需乘 15 分鐘火車便到達,單程即買價 £3.4,雙程 £4.8,好貴。鎮裡有一個城堡景點及很多特色個性小店,遲些再寫介紹一下。讀書的話環境就算不上非常好,一間學校有一大群香港學生,講中文多過英文,而且天氣比西部凍得多,大風吹到暈。

是日晚餐,
Tesco 壽司。我終於明白何解班英國同學說不喜歡吃壽司,因為好!難!食!我以為自己在食石頭,硬到可以掉死人!先不要說料子,飯明顯地用機壓到超實,用的不是珍珠米,沒有壽司醋味應該是沒有任何味道。三文魚算還可以,但最簡單的青瓜和黃蘿蔔都怪怪的,不爽脆,還有塊似蟹柳的物體,有烤過的跡象,但不是蟹柳不是魚,是什麼?無從考究。無可否認,吉之島壽司好吃十萬倍。妹妹的房間亂得像比打劫完的模樣,連打地氆的地方都沒有,要我這個有潔癖之人住在凌亂中的話,我會癲囉。第一晚花了好幾小時去收拾,累死人。

4 則留言:

  1. 放幾多日假呀?

    見到D壽司好方形就覺得好硬..

    回覆刪除
  2. 我個blog
    http://hk.myblog.yahoo.com/CoCo-myblog

    回覆刪除
  3. wa.....d 壽司..haha
    咁你最後係咪食哂佢定掉左佢?!

    回覆刪除
  4. CoCo>放10日,d遊記寫得勁慢,幾乎一日得一篇lol
    你隻貓好靚^^

    匿名>明顯機壓到方形,直到可以用間尺度!食曬,果晚無煮飯,同掉曬又好似有d浪費....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