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奶奶 • 灰色頭髮

新髮色的詢問率超高,好誇張真是幾乎天天有人問。

話說我的髮色維持了棕色好幾年,一直由 college 時代至今,原因不外乎易打理及易襯。用開的最愛 Garnier Olia 染髮霜(6.6號色偏紅的棕),不過上年開始香港沒有賣啦,嗚嗚,聽聞是改包裝,但不知何解一改就消失至今。

直至新年前如常去剪髮,被髮型師 Kith 看到我頭失敗之作(自已漂染上香檳粉紅色,但一星期後已變回MK金......)就提議我轉染灰色,今年超流行的髮色!他跟我選了個偏紫的灰色。


亞洲人的髮色偏深,一定要漂染一兩次才可上淺髮色,我自已漂了一次變 MK 金(失敗),現在再漂一次,那算是—兩次吧!先上漂膏焗機 30 分鐘,漂後的 tone 有點黃不夠白,因為之前補染了無限次的紅棕色,髮型師說這都會影響結果,到退色時會顯黃。


完成品!深灰色但仔細望可以見到有點紫色。

染靚個髮最擔心就是持久度問題,髮型師建議我用紫色的洗頭水,買了支 Kevin Murphy  Blonde Angel Wash ,品牌宗旨「給秀髮的護膚品」,令頭髮用後保持光澤、強韌和持久度。我的髮質本來都很好,不算乾但容易開叉,剪短髮後開叉問題解決了!當然漂染後髮質後都會比較差,因為頭髮磷片打開了,這洗頭水用了一個月,髮色基本上會退色慢點,但髮質保護得很好依然有光澤。


一個半月後髮色退了很多,但朋友們跟我自已都覺得退色後的灰更型(很多人連陌生人都在問,例如麵包店的姨姨、診所客人......),帶點白金的灰,亦有點帶紫銀。中間有一星期用完了紫色洗頭水就改用普通的護色洗頭水,髮色很快明顯比之前黃,去剪髮時立即買了新的。忽發其想,nothing to lose 的心態,既然退色到開始見黃,洗頭時讓紫色洗頭水停留耐一點才沖水,試了一星期,頭髮竟然回復了一點點紫。

太喜歡這個奶奶灰,但髮型師說漂髮色補染不得,因為漂膏都會發熱脹,新生長的頭髮很難接合的染剛剛好在界線位,會有兩段色很顯眼,所以只能轉其他新顏色,嗚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