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一刮 舒筋活骼



從中一那年開始,肩緊膊痛一直陪伴我過日子,情況時好時懷,加上愛做「夜鬼」的習慣,肌肉日漸變緊。

這兩天睡眠質素差 ( 頂!昨晚深夜有班仆街係 block 出面咦嘩鬼叫擾人清夢!正一自私鬼!),兩肩舊患隨即復發,睡醒感覺跟被人圍毆完沒兩樣。下午上網跟媽談起 ( 對,我媽超可愛,由對電腦一竅不通,現在卻自動學曉打字玩 Skype!),說刮痧對肌肉脹痛很有療效,叫我一試。

找來匙一隻,用消毒火酒清潔一下,搽些花士林,用匙一下一下地向下刮。十數下後,嘩!血瘀盡出。看媽 send 來的資料,我那兩肩的情況乃正氣虛弱,病程長以及陳舊性病症 ( 的確很久 ),而且右肩嚴重得多,都是以前返學不愛用背囊的後果。

一刮後感覺好多了,鬆了很多 ( 明天或許動不了 )。看到擠塞在血管的血瘀通通跑了出來,感覺很爽,亦有點變態。

我想我大概會沉迷的愛上刮痧!但明顯地夏天不宜進行,要不然就得穿潛水衣去游水.......


********************************


刮痧需注意的事項:必須於沖涼前至少兩小時或沖涼後一小時進行,而女仕月事期間亦不宜進行刮痧。刮痧一定要循序漸進,以防身體虛弱而暈倒,每次刮痧後飲一杯暖水可幫助身體帶走廢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