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工作


坦白承認近日此部落格正處於拍蒼蠅狀態,人氣嚴重下滑,每當打字時組織句子都有點吃力,勉強嘔字出來又有點兒那個,回來香港後生活精采做宅女的時間大大縮短,一句講曬:腦乾塘。

數數手指,原來返港後還未夠一個月,這個暑假在 APM 的一家餐廳做兼職,上午上班要早睡早起,感覺時間快逝,生活正常過正常沒有什麼新鮮事,工作只是剛剛上手只學了 80 %,做待應都有不少學問。

》 落單也是一門學問,時間趕要方便快捷,基本上所有食物都有一個代號,例如 Sp = 意粉;IOT = Iced Lemon Tea 凍檸檬茶,那個 O 是等於檸檬圓形的意思;IF = 凍咖啡,理應是 IC 但因有 C 餐為免混淆,而取諧音 coffee 的 FI。還有好多好多要記。

》 早上準備開店的工夫繁多,很多時都是我一個人做,個半小時內煲水煲茶煲咖啡添凍飲拉枱凳寫餐牌洗毛巾切檸檬,實習了好幾個早上,今早只有我一個人,手忙腳亂趕在開店前完成全部,結果未夠熟練放漏了黑板,餐 sample 放錯了位置,唉。

》 午餐 Set 有 4 個選擇,天天不同,是日 D 餐是焗粟米雞球飯,廚房師傅沒有寫粟米兩字只口頭說,當我寫餐牌時腦裡卻只有個「栗」字 (之前落單寫了好幾次栗子蛋糕,上了腦),自以為很聰明在手提電話輸入「corn」查字典,答案竟然完全沒有粟字的出現 (點會咁架!),白痴地樣衰衰問同事,同事大大聲話我讀什麼英文呀你讀好中文啦先啦中國人,她一寫原來自己都不肯定,結果被我反笑嘩哈哈,最後唯有求其是旦寫胡混過關。結論有兩點,一是小學生的中文都比我還好;二是栗子蛋糕受歡迎,落單次數多到上腦。回想起,之前落單原來寫錯了「粟子蛋糕」,算啦,我都係讀番小學吧啦。

》 百忙中有同事調了杯 Cappuccino 給我,雖然是練習品無賣相可言,但精神上有如沙漠中的甘泉。

》 凍檸檬茶要先加冰加匙羹,後加檸檬再加紅茶,要不然會放不下所有東西在杯內。水吧的我還未學懂全部,我會努力學的。

》 下午一台客埋單,客人把一張一百元紙幣交給我,我把它連收據夾在皮套裡便走到收銀處,打開皮套,張紙幣竟然不翼而飛!!!!於是折返轉頭地毯式搜索,最後在凳底找到其蹤影,還好沒有消失到否則今日整個早上就白做了,OK,咁傻仔肯定比同事笑一世,唉!


好,經一事長一智,上班兩星期,是時候來個大檢討,要明白太快只會亂,每一份工作都不簡單。還有,以後到餐廳吃飯不論茶餐廳或更高級的,身為客人都會更加有禮貌,說聲謝謝不會花你太多力氣呀。

8 則留言:

  1. 嘩!我在附近返工喎,來幫襯你好冇。

    一直有個疑問:常見到熱OT有漬浮面,到底,到底d檸檬切片之前,有冇洗乾淨的呢?

    回覆刪除
  2. you are much better than me, i simple don't write any chinese at all, dont think i can even be a waitress in hk. @.@
    K.

    回覆刪除
  3. chaco> 若然你遇見我,可以跟我 say 個 hello:)........檸檬這個問題,切之前都有浸洗過架喎。

    Kyanvi> i didnt write and speak chinese alot when i studied in uk and thats why it is getting worse. now i hope i will not lose my english....sigh

    回覆刪除
  4. haha~有機會去你個度食野先~

    同埋點解你外國返黎要做侍應ge~
    唔做翻譯個d?!

    回覆刪除
  5. 金子> 翻譯唔係咁易做,我都唔係修果範,而且我D英文都仲好流,暑期工做住先啦。

    回覆刪除
  6. 請問:貴店名稱?幾樓?幾點開?有冇早餐?

    回覆刪除
  7. chaco> 你問我d檸檬仲以為你知邊間哈,11:00開就已經賣lunch set,唔講餐廳名啦 (好易搵!),一切隨緣:)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