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記粉麵 & 蛇王恩



上週五返港後,雨都下個不停天天都陰沉沉,完全跟英國全年的天氣沒兩樣,好好好討厭囉,以為在香港可以見到陽光,結果足足一星期都沒有看到一絲,連防曬都慳掉不用塗。天氣差人有憂鬱連胃口都好不了,食量自動減半,有望打破每次返港體重都有所增長的慣例,咳咳,月尾去婆羅洲的考察我要著 bikini!!(餵蚊)
*******************************

話雖如此,今個假期仍四出找吃 (跟妹協約的試新食計劃,笑)。週四有事到佐敦辦,良久以前有位住附近的朋友跟我說苑記粉麵很有名,於是去吃個午餐。一坐下看到價錢牌,心裡立即頂了一聲,待應阿姐說他們最出名的是雲吞牛雜牛腩,簡簡單單來碗雲吞麵,看到真面目心裡再頂多一聲,$21 細碗到……咬一口麵,嘩請問是什麼來的,硬得像麵餅一樣可以浩稱「史上最強 (硬) 雲吞麵」!雲吞亦不見得有何特別,size 超小顆的,小氣得每只有一隻小蝦,鄰枱的女食客喃喃自語說她的其中一粒雲吞沒有蝦。妹那碗水餃米線亦同一情況,米線都沒有煮透。吃後滿口味精很渴。

店內環境擠迫得很,坐的不舒適之餘有趕客之嫌。介紹我吃的那位朋友仔應該是沒有味覺的,又或者你銑我囉朋友,咁難食都叫我去搞錯咩,我寧願食便宜一半的沾仔記,連澳洲牛奶公司都比它好。如此劣食的確很難遇上,一字記之曰,勁。

*******************************
吃了如此強勁的雲吞麵後,心血來潮想吃碗蛇羹,在蛇王恩門口猶疑了一會看很人家吃的很足料就坐進去。蛇羹有大中小三個 size ($60、$45、$30),跟媽、妹每人各點碗小的吃。碗盛得滿滿的料很足,檸檬葉切成幼幼細絲,另配有蛋散碎塊,加上蛇羹吃每口有脆有軟,非常正!好想將吃爛鬼雲吞麵的二十大元加大碗蛇羹,至少可以補補身。

--------------------------------------------

苑記粉麵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32A地下

蛇王恩
地址:佐敦吳松街80號A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